新生傳奇(上)2009.12.13

新生傳奇(上)


     隨著聖誕腳步臨近,普世歡騰普天同慶!經上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提前115a )!當人的生命遇見耶穌,就會煥然一新,不再一樣!上主日的受洗見證代表周沛元弟兄,就是ㄧ位遇見耶穌,擁有全新生命的人!謹將其見證分(上)(下)兩集節錄如下:


        我是大衛家族周沛元,其實我從排斥到接受主耶穌也不過兩個月的時間。在還沒認識主之前,我遇到任何事情總是緊張害怕,活到快四十歲了,任何錯誤都還是責怪別人,甚至遷怒家人,並把工作上的不如意都帶回家中,生活搞的一團糟。


        我的父母親因做生意的關係,家中供奉著土地公、關公、及觀世音菩薩等神明,從小我也就懵懂的跟著到四處燒香拜拜,並不覺得有甚麼好或不好。小時候父親生意失敗,違反票據法,在我國小有段時間父親不在家,由母親獨自工作上夜班,並向親友借貸來扶養我與弟弟,又不時會有債主到我們租的住處去討債,而且搬走我家的東西,這些景況都深深烙印在我幼小的心中。


        也許是中國人的傳統思想,父母親都以嚴厲的方式對待我,使我心中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我只希望不要讓他們這麼辛苦,再遭受像從前一樣失去所有的一切,所以我做任何事與決定,都是為了要使他們喜悅,把他們的好惡擺在最前面。而他們為我安排的事,做的決定,我也從不去拒絕,漸漸的我更不想去思考事情了。


        我是個七個月就出生的早產兒,從媽媽的口中得知我從小難養,多生病,但從沒聽過他們說有多愛我,可能他們覺得肉麻吧。雖然我心中知道他們應該是愛我的,可是也不太確定。再加上他們對弟弟的偏愛,雖然他們說沒有,但我認為對弟弟就沒對我那麼嚴格。再加上弟弟從來都不與他們商量就做決定,什麼事都先做了再說,他們也無可奈何。長此下來,在我的內心就產生了莫大的壓力與不平,甚至懷疑他們對我所有的告誡與提醒,都不是為我好,而是為了他們自己。而對弟弟幾近放縱的態度,更讓我在內心裡產生了強烈的反感與苦毒。因為學工程的關係,我作任何事情都是一板一眼,也需至外地工作,一週才可回家一次。我與老婆認識五年才結婚,至今結婚七年,認識久了愛情漸漸消退,近幾年也快相敬如「冰」到「兵」的地步,回家時也總是大小爭吵不斷,並影響了孩子與我們之間的感情。


    直到有一天,我大姨子何玉瑩因為有遇見耶穌的見證,她便積極的向我太太傳福音,而當太太對我說有空可以上教會去看看時,我的反應是辱罵她神經病。甚至她在家中禱告時也被我大聲的叫罵,連一起陪同禱告的小女兒也遭殃。


    這些事情一直反覆持續,直到她對我說她準備去參加第九期「恩惠的相遇」時,我的情緒終於完全爆發。當時我坐在咖啡廳氣到發抖,大叫到隔壁桌的人都來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連離婚兩個字都說出口了,還信誓旦旦的說我要去吃素念佛等,故意與她作對的氣話。


    這時我太太開口了,她滔滔不絕的講著從她認識我到嫁給我,以及生了小孩後,我一切的錯誤及氣急敗壞的種種行為。平時的她是個悶葫蘆,吵架時也不太講話,霎時間我覺得坐在我面前和我講話的人,好像是另外一個人,她一口氣說完後,我啞口無言,只覺得我的內心好像被敲破了一個大洞。


        基於半信半疑,且顧及夫妻情分上,我也報名參加了第九期「恩惠的相遇」。說也奇怪,當同去大衛家族飄哥家參加第ㄧ週的課程,聽到讚美詩歌時,我就覺得頭痛欲裂,並且渾身不自在。上完第一課後,何玉瑩問我主日要不要去教會,我也不知為何就答應了。主日去教會時,我一聽到讚美敬拜的詩歌,竟然痛哭流涕,當日教會的愛宴也食不下嚥。


   以上是見證前半段,更精彩的下週分解,敬請期待!在此先祝福您,聖誕快樂!       


                                與您共迎聖誕的牧師   周學仁2009.12.13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