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用愛相隨 - 2008.11.30

 感謝有你,用愛相隨

上週四感恩節,基隆及瑞芳的同工自辦火鍋聚餐慶祝。回顧這一年神在教會及我個人身上的恩典浩大,我們將在教會今年底跨年禱告會上數算主恩。


    感恩節的起源可追溯到基督教的宗教改革,英國清教徒為了追求宗教自由,發起了一場的宗教改革運動後,遭到政府和教會勢力的迫害,西元一六二0年的冬天,搭乘五月花號,在今天美國麻州的普里茅斯港登陸。


    那年的寒冬,因為水土不服讓清教徒受盡苦難,印地安人提供玉米種子供他們栽種,且教導他們如何養火雞。之後為感謝神的恩典和人的恩情,清教徒們便舉行感恩歡慶,且邀請印地安人一起吃火雞,吃火雞的風俗因此傳承下來。直到後來一八六三年美國總統林肯宣布,將十一月第四個星期四之感恩節訂為國定節日。


    今早主日崇拜我們也播放過去製作的一小段以「感謝有你,用愛相隨」為主題的影片表達彼此的感恩。影片主題是英文詩歌「Thank You」,同時將中文翻譯歌詞節錄如下,希望感恩的愛於喜樂,在這聖誕臨近的時候,充滿在大家的心中。


    我夢見我到了天堂 看見你與我在一起


    我們行走在黃金街上


    沿著水晶海 我們聽見天使的歌聲


    接著有人在叫你的名字 你轉過身看見一個年輕人


    他微笑著走過來他說:朋友你現在可能不認識我


    然後他說:請等一下 你曾在我的主日學中教課


    那時我只有八歲 每一週你都會作一個禱告


    在上課開始之前 有一天當你禱告的時候


    我請耶穌進到我心中


    又來了另一個人站在你面前 他說:記得那一次


    一位宣教士到了你的教會 他的照片使你哭了


    你雖然沒有很多錢 但不管怎樣你還是給了出去


    耶穌使用你所給的禮物 使我今天能在天堂


   


  他們一個一個地來 多到你的眼睛能看到之盡頭


  每一個生命都被不同方式觸摸過


  藉著你的慷慨給予 每一件你所做的小事


  你所付出的犧牲 它們在這世上不被注意到 


  但今天在天上被宣揚 我知道在天上這地方


  你應該不會哭 但我幾乎可以確定


  你的眼中泛著淚光 當耶穌拉著你的手


  你站在主的面前 他說:我的孩子看看你的四周


  你的獎賞何等浩大!


   


  (副歌)


  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


  我今天有一個改變的生命


  謝謝你!因為你這樣奉獻給主


  我很高興你願意給予


 


  在愛中感謝您的牧師 周學仁 2008.11.3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