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時序進入11月秋高氣爽的秋令時節,上週一我和師母應邀招待大陸參訪至明晚返台,在完善的行程中最震驚難過的是週四晚接到基隆母堂安二區長士元哥安息的訊息,從蜂窩性組織炎住院到確診做肝癌末期的治療,前後也只一個月的時間,實在令人震驚哀痛不捨。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原出自《論語•子罕》「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意思是逝去的時光如奔騰的河水,白天黑夜不停的流。
後人在“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的基礎加上“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成為現今常見的悼語,意思是死者已離我們而去,活著的人要堅強好好的活下去,讓死者在天堂也能夠安息。

想到士元哥信主較晚他常說這是他一生最大的遺憾,所以他急起直追,他每天的靈修筆記及祭壇禱告歷歷在目,到安息前還每天透過群組分享亮光禱文牧養群羊,如此屬靈大哥級的榜樣如今突成空響,怎能不令我們哀痛追悼。
雖然我們都知士元哥是安息主懷榮歸天家,但我們的不捨求主憐憫扶持,更求主安慰鼓勵沙傳道全家,追思禮拜訂11/17主日下午1:30於基隆市立殯儀館至德廳舉行,教會將組詩班獻詩。

面對進入尾聲的2019,教會29期恩惠相遇今晚第三週課程,再下週第五週即是聖靈週末營,期待每位寶貴的學員經過六週課程都能「遇見神、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
這週也回顧去年搬遷新堂,今年四月我與師母跟著大衛會幕禱告中心,同至美國榮耀錫安使徒中心參加五重職事研習會返台,領受上帝要賜給教會有屬靈的2.0視力,擁有2.0的視野。

當時有位在美國的華人女先知,對我們基隆靈糧堂發出鋤地的預言:「主啊,幫助我鋤地!」

她說這啟示至少有兩個意義:一就是在今年的時間上帝要我帶頭鋤地下去,Just Do It!今年持續鋤地是為了深耕,好為再來撒種栽植發旺結果做預備。
二就是我往前鋤地是開路,Follow Me!後面會有一群群的跟隨隊伍,是按特性族群一個個的興起在後跟隨下去。
我之前也提到十幾年前在給自己的電子郵件設立郵址時,前面取基隆靈糧堂後面加上2020:llckl2020@gmail.com,那時也是心中的感動及啟示吧,就是覺得基隆靈糧堂在2020年會有新事發生!

所以今年是殷勤撒種只問耕耘的一年,也就是預備新皮袋的年度;「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路加福音5:38)
而這個新皮袋就是要從傳統地方堂會的牧養型教會,轉換到新皮袋的使徒性教會,預備再來的2020年教會20週年慶時,要脫胎換骨進入豐收五穀新酒的新季節。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4:11~12)

而當時我們教會自己的啟示性團隊也領受先知性的圖像:

牧師手中有許多大小的盒子,是那種如同俄羅斯小玩偶拆完最外面的,裡面還會有,每拿出一個,即發出驚喜聲,裡面竟然還有一個;甚至打開每個盒子時,裡面有道光發出,這是神要給教會及牧師的禮物。而每個盒子代表教會的事工及各個牧區團契等,這是全方位的提升,神要鼓勵牧師對準目標,憑信心勇敢前行,做就對了,教會會有新的驚喜,突破更新!

今年度基隆母堂最重要的預備就是連結大衛會幕及全球靈糧使徒中心,開始踏入五重職事的新皮袋教會,尤其是在代禱團隊及先知性啟示的領域,並興起小撒母耳兒少教會的進展最為明顯,讓我們同心建造2.0版榮耀幸福的教會!

上週我有介紹我幼時成長的母會台南真光教會決定本月起加盟靈糧堂,同時成為我們基隆靈糧堂遮蓋的分堂。

這代表我們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但這正是神在秋收的季節擴張我們服事的帳幕;我的形容瑞芳靈糧堂是我們的平行的手足分堂,萬里靈糧堂是我們親生的兒子分堂,台南真光教會就要成為我們認領的義子分堂。

面對明年初1/11總統及立委大選,台灣教會透過GOODTV,再次發起自昨天週五11/1至明年1/10關鍵72天連鎖禱告會,敬請參考群組說明同步為國守望禱告。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以弗所書3:20~21

與您建造新皮袋教會的牧師 周牧師 2019.11.03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