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讓夢想起飛(上)2010.2.7

2010讓夢想起飛(上)


        今天我前往台北萬華的信德堂主日證道,在這辭歲迎春之際,我邀請余淑美組長分享她在讀書會的見證,鼓勵大家啟動夢想,並使夢想起飛!


應牧師之邀,把上週四在《四度空間的靈性》讀書會中,有觀”異夢”這部份的分享整理成文字,和各位弟兄姐妹一同見證神的奇妙作為。


12月16日早晨QT時,我用代下31章5節向神禱告:「主啊,我能做的都已經擺上了,佈置、插花、帶小組、教讚美操…,我生命中還有什麼五穀、新酒、油和蜜能夠獻給你?」


這時候,心裡有一個細小卻清晰的聲音說:「你可以寫書!」


寫書?一個遙遠的記憶,卻恍如昨天那麼真實;一個飄走了的夢,卻又始終縈繞在心中的一抹悸動。


真的嗎?主啊,你要把筆還給我了嗎?淚眼晶瑩中,前塵往事一一浮現。


和保羅一樣,每個人都有一條通往大馬士革的路,在那裡,我們遇見了主。


我人生的『大馬士革』是在1998年去德國旅行的時候。無意中,聽到德國人談起阿爾卑斯山上一個小村莊,當橫掃歐洲的黑死病拜訪他們時,無助的村民扶老攜幼到教會去禱告,得救之後他們照著所許下的誓言,每隔十年全體村民合演一場《耶穌受難劇》。


於是,西元2000年我千里迢迢跑到阿爾卑斯山去觀賞《耶穌受難劇》。那一年的100場演出,吸引了世界各地蜂擁而至的基督徒,我,是50萬人中唯一的外邦人。我是以觀光客的心態,懷著一份好奇而去的。


其實,這完全是主耶穌的呼召與安排,只是當時我並不知道。


回台灣之後,這個不是『基督徒』的觀眾卻寫了一本書—《山頂上的舞台》,宇宙光於2001年3月出版時,把它當成復活節的“禮物書”來推銷。這本書改變了多少人我不知道,但是,它卻使我的人生從B.C變成了A.D,而且改寫了我們家信心的歷史。


我的女兒小時候上過主日學,後來因功課壓力而離開教會。《山頂上的舞台》出版之後,二女兒看著封面上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不禁問自己:「這個耶穌我小時候就認識了,為什麼我對他如此陌生?我甚至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為我死?」就這樣她回到神面前,當年的年底受洗,把姊姊也呼喚回來,受洗歸主,然後兩姊妹不遺餘力地向我傳福音。


        我於2005年8月在靈糧堂受洗。當時,已經出過九本書的我,心裡最大的願望是寫作的事蒙神祝福,沒想到,神卻把我的筆拿走了!走過錯愕與失落之後,我明白神為什麼要這樣做。第一,他要我服事;因為寫書的考量,我對教會的事工總是避而遠之。第二,他要我用生命寫復活;以前因為不是基督徒,我不知道耶穌受難的重點是復活,這是《山頂上的舞台》這本書裡所缺少的。


        雖然神沒有承諾什麼,但是我心裡一直有一個篤定,有一天,他會把筆還給我,只是不知道在哪一年,哪一月,哪一日?


       就在那一天,2009年12月16日 ,主說:「你可以寫書!」


       真的嗎?主真的要把筆還給我了嗎?是我自己內心的聲音,還是真的出自神的旨意?為了確定這個異夢的真實性,我報名參加《四度空間的靈性》讀書會,期待能從中找到答案。


       進行到『異夢』這個單元時,我仔細的閱讀、仔細的印證。分享時,我用121頁上有關”神事工的四個順序”作為評估的標準:


       首先,要分辨是否神的旨意。這幾年心如止水,一點輕舉妄動的念頭都沒有,所以,攪動一池春水的應該是神。


       第二,設定明確的目標。思考著自己要寫什麼,再帶到神面前求問,有一天禱告時,神把書名給了我。


       第三,為了達成目標,要有強烈的熱情。創作的慾望就是我的熱情,如果創作的慾望澎湃洶湧,應該夠強烈了吧?


       第四,要有神在一切事上必會幫助的堅固信心。我立定心志,要禱告到出版社的名字出現,才算神旨意的完全。神給了我一句話:「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彼後1:19)


         在異夢成就的過程中,先從小事開始實踐—這是書中談到有關異夢的第三個原理。我本來認為,『異夢』是分Size的,這個是小的,那個是大的,所以分享時,我說了一句自認為很有智慧的話:「我所渴望的大夢和名利、地位、成就沒有關係,而是我心中揮之不去,始終存在的一份熱愛。」


       第二天晨禱時,聖靈糾正我:「不是這樣的!大事小事是同一件事,大夢小夢是同一個夢,它是由小到大,逐漸成長的。就好像一個生命,從懷胎時,到生出來,不管他長到幾歲都是同一個人。」


       如此說來,十年前那個『不是基督徒的人』跑到阿爾卑斯山去看戲並非偶然,十年後她成了基督徒,而且回頭來堅固家族中那些第三代基督徒軟弱的信心。


       小事變大事,不是嗎?


        十年前,那個『不是基督徒的人』寫了沒有復活的耶穌,十年後,她領受了基督復活的生命,願意被主差遣、被主使用、被主破碎。


        小夢變大夢,不是嗎?


        今年,2010年,阿爾卑斯山上的受難劇又開演了!


       也許,神選定這個時間,要我用永生神的靈,把山頂上的舞台搬到人間,寫在許多人的心版上……


    


                                                         與你共築夢想人生的牧師   周學仁 2010.2.0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