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村莊 (第十八張牌)

沉默的村莊 (第十八張牌)1  


(巴克蘭村莊Buckland-in-the-Moor)


 


               沉默的村莊


    自從在《全視野世界旅行圖鑑—英國》看到巴克蘭村莊,那個美麗的畫面就一直銘刻在腦海中。由於當地交通不方便,使得這個旅遊計劃一直被擱置;不過,我沒有一天忘記它,時常夢想著,有朝一日能走進這座如詩如畫的達特木村莊,站在它面前。


 


    巴克蘭(Buckland-in-the-Moor),是達特木國家公園裡熱門的景點,村莊很小,根據2001年的人口普查,村子裡只有94個居民。我想,十年後的今天,人數也不可能更多。


    雖然如此,只要提起『巴克蘭』,聽到的人一定會亣大稱讚一番,沒有人會否認它的美麗,以及它在遊客心目中的地位。好像上帝從來不會否認我們在祂心中的地位一樣。


    村子裡最為人稱道的,就是那幾間茅草房子。這種茅草屋頂的房子,是英國西南部鄉村的特色,有人說它好像『戴著草帽』;有人說它像個『巧克力盒子(Chocolate Box)』,也有人說,它像個『童話故事』。


    Buckland-in-the-Moor,荒野裡的巴克蘭,也許,這個名字本身就是一個童話故事吧?很難想像在粗獷、荒涼、充滿傳奇的荒野裡,有一座這麼精緻、精細、如夢似幻的村莊,好像一顆耀眼的『珍珠』。


    我站在那裡,靜靜的看著,感覺整座村莊從《全視野世界旅行圖鑑》中活生生跳了出來。


 


    昨天,Moorland Car的司機送我們來巴克蘭,把車停在教堂前面,我在附近走來走去,找不到銘刻在心裡這個畫面。在Rugglestone吃飯時遇到Juliette,她告訴我:「妳不能說Buckland,要說Buckland Hamlet——巴克蘭小村莊,司機就不會弄錯了!」


    其實,教堂和村莊之間只有數百公尺的距離,我卻和它擦身而過;有時候上帝就在我們旁邊,我們卻找不到祂,是一樣的道理。


    總之,為了彌補這個遺憾,今天又特地跑了一趟,等一下還得走兩個多小時的路回威得庫姆(Widecombe)。不過,一切都值得。


沉默的村莊 (第十八張牌)2  


(像巧克力盒子一樣的茅草屋


 


    好安靜的下午。陽光靜靜地照耀著,用光線很仔細的梳理著屋頂上的稻草,再用熱力把它們壓得平平整整的。房子裡沒有動靜,路上沒有人、沒有車,原野靜悄悄的,天地之間彷彿只有我和阿華。


    一座沉默的村莊,但是,沉默之中有一種律動,有一種豐富,有一種形容不出來的滿足。詩篇19篇所說的:「諸天述說 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又說「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是的,天地在歌頌神,大自然在讚美神,田野的樹木都在歡呼,「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可是我們卻聽不到。因為這種言語不是用耳朵聽的,而是用『心』去呼應、去感受的。


    當我們像宇宙萬物一樣默默地讚美神時,父的心是何等喜悅啊!


 


    邁可‧柯斯塔(Michael Costa)是一位著名的指揮家,有一次當管弦樂團彩排時,他發現有一種樂器的聲音突然停下來。原來,吹奏短笛的樂手心想:「既有悅耳的鋼琴聲和震撼人心的鼓聲,那麼即使我不出聲音也沒有什麼影響吧?」


    然而,大指揮家卻敏銳地察覺到短笛的沉默,大聲喊著說:「短笛呢?怎麼沒聲音了?有了你,整個演奏才得以完全啊!」


    讓我們加入宇宙的大詩班吧!時常默想神、歌頌神,不要以為自己的聲音不好聽,也不要以為自己的聲音不重要,天上的父會告訴你:「有了你,整個演奏才得以完全啊!」


    默念,是最美的歌聲。這是上帝給我的第十八張牌!


 


 


    〜〜願他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詩篇104:34)


 


 


 


 


 


《旅遊小檔案》


 


    巴克蘭(Buck-in-the-Moor)


 


是達特木國家公園裡一座如詩如畫的小村莊,是許多遊客不想錯過的景點。沒有公車可抵達,從威得庫姆(Widecombe)步行到這裡約二個小時,搭計程車約25英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