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禱告擴張境界,再創高峰!(二)

 


本月初教會發起【從「翻轉」到「轉化」的但以理式21天禁食禱告文】,期待面對全新的下半年,以禱告擴張境界,再創人生高峰!


也因此下週將增修禱告文後,再次發起暑期第二輪的但以理式21天認領禱告,願這下半年我們抓住機會的靈風,風起揚帆乘風破浪,迎向全新的季節,經歷生命翻轉,家庭更新,教會復興。


為鼓勵大家看重禱告的需要,略舉歷史上幾個禱告的例證彼此共勉:


【禱告使我們成為江河】聖法蘭西斯的座右銘:「勝過我能力所及」,意思是我們只要禱告,就可以做超過我們所想的事,成就我們能力所不能及之事。很多基督徒把自己看成是水壩,可以儲藏一定的水量,但是我們若將自己完全交託於禱告之中,我們就不僅是水壩而已,我們乃是江河。我們既連結於那永不止息的泉源,我們就有永無止盡的可能性。--黃迦勒《求主教導我們禱告》


【禱告是我們該做的事】馬丁路德曾寫道:「正如作衣服是裁縫的事,修鞋是鞋匠的事一樣,禱告是基督徒的事。」因此禱告就成了基督徒的任務,我們並無選擇的餘地。信徒沒有權利選擇他要不要禱告,他必須禱告,作基督徒而不禱告,就像人活著卻不呼吸一樣不可能。--黃迦勒《求主教導我們禱告》


【越忙越需禱告】馬丁路德宣告說:『我有那麼多的事務,所以我每天若不花三小時去禱告,便應付不了。』他的屬靈格言是:『禱告得好便研究得好。』


約翰衛斯理說:『神不作別的事,祂只應允禱告。』他每天花二小時的時間禱告去支持他的信念。


一個人越忙越需要禱告,怎能說沒有時間禱告呢?--施達雄《邁向成熟--雅各書之精緻講章》


【禱告帶來盼望】馬丁路德是促成宗教改革最偉大的領導者,有時我們會以為這位出色的教士所作的,只不過是在威登堡教堂的門前釘了一張抗議清單,若是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他是個有異象的人,每天努力工作著,講道、演講、又寫作。他的論文全集高達數千頁,他日以繼夜辛苦地工作,然而,除了這些,馬丁路德仍設法每天禱告一、兩個鐘頭。


他說他禱告是因他有這麼多託負待完成,而我們正是因他這份禱告帶來盼望的受惠者;在這個腐敗、充滿需要的世界,我們也需禱告。


【禱告的力量】禱告可稱是世上最巨大的一種力量;美國林肯總統說:『當我遇到勢不可擋的難題,使我無法找到出路時,我只有屈膝在神面前,因我發覺我的智慧,我的能力都不敷應用。』


【禱告救了美國】1862至1863年,是美國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年,當時為釋放黑奴事,南北相戰。而那時北方政府外有強敵,內有奸細,以致屢戰屢敗;正在這嚴重關頭,總統林肯發佈一道命令,勸全國的人禁食禱告神,那是1863年三月三十日的事。


五月九日在章司拉里地方,北軍又打了一次敗仗,看起來神是沒有聽到禱告似的;而當時南方軍隊更加驕傲,決定北伐。北軍失敗的消息傳給林肯總統時,他獨自一人在房子裏禱告神,並許願說:神若賜他大勝,他必終身向神盡忠。


他又對施克勒將軍說:「這次戰爭是為神、為正義而戰,所以這一次神必扶助我們的將士,能戰勝敵人的。」次日,在加資伯一戰,果然得大勝,那一勝利就決定了大局,以後北軍屢戰屢勝。


這就是神聽了一國元首和全國人民禱告的事實。


【不禱告乃是罪】先知撒母耳說:「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撒上12:23)。著名的清教徒領袖胡克說:「禱告是我最主要的工作,唯有藉禱告我纔能完成其他的工作。」教會不禱告,比一個城市缺水、缺電、交通斷絕、電話被切斷,及沒有警察維持秩序,後果難以想像。--黃迦勒《求主教導我們禱告》


 


預備再次與您同心禱告的牧師      周學仁    2015.7.2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