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同 在

路加福音9:28-36
28.說了這話以後約有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
29.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
30.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兩個人同耶穌說話;
31.他們在榮光裡顯現,談論耶穌去世的事,就是他在耶路撒冷將要成的事。
32.彼得和他的同伴都打盹,既清醒了,就看見耶穌的榮光,並同他站著的那兩個人。
33.二人正要和耶穌分離的時候,彼得對耶穌說:夫子,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搭三
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他卻不知道所說的是什麼。
34.說這話的時候,有一朵雲彩來遮蓋他們;他們進入雲彩裡就懼怕。
35.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有古卷:這是我的愛子),
你們要聽他
36.聲音住了,只見耶穌一人在那裡。


一、神的同在什麼時候來?
(一) 禱告的時候
(二) 突然的時候
(三) 軟弱的時候



二、 神的同在來了怎麼辦?
(一) 要享受這個榮耀的時刻
(二) 不要破壞這榮耀的時刻
(三) 專心聽在這榮耀的時刻

三、神的同在來了會怎樣?

列王紀下6:8-17
8.亞蘭王與以色列人爭戰,和他的臣僕商議說:我要在某處某處安營。
9.神人打發人去見以色列王,說:你要謹慎,不要從某處經過,因為亞蘭人從
那裡下來了。
10.以色列王差人去窺探神人所告訴所警戒他去的地方,就防備未受其害,不止
一兩次。
11.亞蘭王因這事心裡驚疑,召了臣僕來,對他們說:我們這裡有誰幫助以色列
王,你們不指給我嗎?
12.有一個臣僕說:我主,我王!無人幫助他,只有以色列中的先知以利沙,將
王在臥房所說的話告訴以色列王了。
13.王說:你們去探他在哪裡,我好打發人去捉拿他。有人告訴王說:他在多坍。
14.王就打發車馬和大軍往那裡去,夜間到了,圍困那城。
15.神人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見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僕人對神人說:哀哉!
我主啊,我們怎樣行才好呢?
16.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
17.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
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一) 神同在會有啟示的方向
(二) 神同在會有得勝的見證
(三) 神同在會有先見的信心

結論:倚靠神的同在做一個符合這個世代也帶領這個世代的基督徒



【小組分享】(對內彼此建造,對外廣傳福音)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
2. 討論個人與小組有沒有經歷神同在的見證。
3. 有時候會有屬靈曠野的感覺或經歷,請分享並找到解決方法。
4. 現在的世界與社會或是個人的景況是最需要神同在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做,才是一個符合
世代又帶領世代的基督徒?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