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贏在起跑點



贏在起跑點


        嗨!我是牧師,春節剛過,你是否帶著美好的期待開始新的一年呢?有句話說「觀念主導行動,態度決定深度」,如果我們願意改變觀念和態度,上帝就會改變我們的生命。不要輕忽神的大能!我做不到,但神能做到,神能做我做不到的事。我們的問題不成問題,是因為我們可以倚靠神,我們的問題在於我們總是專注在問題上。「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當我們覺得一件事情很難,我們就應當去做,因為這是經歷神的好機會,我們大可以在問題中喜樂!


        所以2008年的開始,我們要先改變觀念和態度,接下來就是要採取行動。我們大部分的人多少有點惰性,而養成凡事拖延的習慣。我自己就常陷入這樣的困境中,因而失去了很多成長的機會。有個笑話說:「據說國際拖延者協會,原計劃上個月在舊金山召開代表大會,最後決定延後一年」。2008年雖說才開始,轉眼已過十分之ㄧ多,再不採取突破的行動是不行的,2008年是我們每個人「勇於突破,加倍蒙福」的一年!


       有個故事說,古代有一位國王,召集了國中所有聰明才智之士,諭令他們把歷代的智慧之言編篡成書。這些人費了二十年的時間,從事這件蓋世巨著。後來,大功告成,他們便來晉見國王,呈上洋洋四十巨冊,國王瀏覽了一下,只簡單的表示:「太長了,要縮短。」


這些學者又辛苦的工作兩年,把四十巨冊 濃縮成為一本。國王看了以後說:「這本書還是太厚,內容還是太長,還要縮短。」王命不可抗違,這些倒霉的學者只好回去再埋頭苦幹。過了三個月,他們回來朝見國王。這一次,他們呈上的只有一張紙,紙上還有一句話。


        國王看一看那句話,馬上龍心大悅,連連稱道:「很好很好,深得朕心。」原來,紙上寫著這麼一句平淡無奇的話:「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這句話雖是簡單,含義深,表示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魔術能無中生有,不過是騙人的玩意兒,人生困難重重,卻無簡單的解決辦法。任何東西都有代價,不論這代價是努力、操練、金錢或時間。


       一個美國遊客在參觀了一座英國古堡之後,問園丁領班,他使用什麼妙法把草地整理這麼漂亮。 那位老 先生拿下帽子,注視腳下有如天鵝絨般的草坪,沉思有頃,然後徐徐回答:「這個,我們種植的草,不過按時施肥,每天澆水,並且小心的照顧了四百年罷了。」任何有價值的計畫,都需要時間一步步來完成。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有昨天、今天和明天三個階段。我們不要忘記過去,因為從中可以找到今天要學的功課,但我們也不要依戀過去。昨天塑造今天的我們,同樣我們今天所做的也會塑造明天的我們。新的2008年擺在我們眼前,我們緬懷過去,也珍惜過去,但我們活在現在。我們不要害怕將來,我們反倒響往將來。我們不要讓過去的經歷成為我們每天生活的型態,否則我們的將來是模糊又沒有盼望的。與其場邊加油,不如下場打球!基督教管理學大師約翰麥斯威爾曾說:「失敗者對過去回味無窮,又沉溺其中,但成功者從過去學到教訓,並放手讓它過去」


今年我們若要經歷「勇於突破,倍加蒙福」的恩典,禱告讀經是神施恩的管道,也可以說是我們的靈命雙翼。透過禱告讀經親近神,我們的生命必如鷹展翅上騰;否則我們的靈命軟趴趴,如小雞在地上爬行。鼓勵大家善用教會一連串的40天禱告積點活動,推動四十天禱告集點的活動有兩個重點,第一是清晨的禱告,「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馬可福音135)。第二是同心的禱告,「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馬太福音1819


    昨天週六上午「聖靈論」開課,晚上瑞芳分堂週六晚崇拜也開始。第四期「恩惠的相遇」本週五開課,今天主日下午將有服事團隊訓練會,你是否也感受到過完年,整個教會又開始朝氣蓬勃,活力旺盛地向前奔起跑,您是否也起跑了呢?祝福您!


2008.2.17 作者:周學仁牧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