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3-在神的愛中勇往前行

在神的愛中勇往前行


哈囉!你好嗎?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電視卡通「我們這一家」片尾的主題曲。值此歲末年終,迎接一元復始新春來臨之際,也要問候您一聲,過去的一年過得好嗎?不論過去一年是成功是挫敗,聖經提醒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基督的標竿直跑」(313-14)。這不是說我們要將過去的一切都忘記,因為我們可以從過去找到今天要學習的功課。但我們不要依戀過去,我們是活在當下的人,我們能掌管的是今天。昨天已經不可挽回,不能重新來過,而明天尚未來到,明天如何我們還不知道,我們要把握今天,全心為主,為自己在永恆中能從神得獎賞作好預備。願2008年各位均能帶著信心盼望,勇於突破,經歷美好得勝的一年!


    今天的週報夾頁,我們特別附了一張正反兩頁,關於春節期間舉行家庭感恩禮拜的參考程序單,謝謝高雄牧鄰行道會提供我們參考修改。盼望今年有個得勝的農曆新年,並且透過恆切的禱告,我們要看到家族不斷有人信主得救的喜樂!若您需要「滿福寶」小冊,或青少年實用禱告文,請本日中午愛宴時向教會幹事偉珍姊妹處購買。


    不論我們過去或現在面臨多大的困境難處,我們要先確定我們是屬神的,我們是神所愛的兒女,沒有任何事物能隔絕神對我們的愛。「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約壹31)無論我們過去、現在、甚至將來會處於什麼樣的處境,我們都不要懷疑神的愛。


    有部影片叫〝Team Hoyt〞是講一對父子,爸爸叫Dick,兒子叫Rick,他們二十五年來總共跑了3700英哩。事實上,這個兒子Rick在出生時,因為臍帶繞頸導致腦缺氧受損,不能說話也不能走路,醫生認為他是個植物人,沒有任何希望,大家都勸父母把孩子送到療養院安置算了。然而作父母的沒有放棄,有次他們發覺Rick 的眼睛會盯著他們看,跟他說笑話他還會笑,所以就為Rick裝了一部側面控制的電腦,從此Rick 竟然能和外界溝通!他15歲時,有位同學因意外癱瘓了,學校為那個學生舉辦跑步募款,Rick透過電腦打出:「我也想參加。」這是第一次,爸爸Dick用輪椅推著兒子跑完全程5英哩。結束後, Rick對父親說:「爸爸,我在跑時,第一次覺得我不是殘障!」這句話深深震撼了父親的心!雖然全程都是爸爸在推輪椅。Dick開始苦練身體、學游泳、騎腳踏車,為孩子做了許多犧牲和付出,後來他們父子就以「Team Hoyt」兩人團隊,總共參加了64次馬拉松和206次三項鐵人賽。


     從專業醫生的眼中看到的Rick不過像廢物般的植物人,但從父親的眼中看到的Rick是寶貝,是有可能的。因為父親的愛,他不放棄給孩子一切他能給的,其實整個比賽直到終點拿到獎盃,這個兒子Rick什麼都沒做、也什麼都不能做,他得到的一切都是因父親愛他而白白領受的!為什麼這部影片這麼感動人,因為在Dick身上看到的如同天父的愛一樣,天父爸爸就是這樣永遠不放棄我們。有時候我們也好像是殘障、缺乏的,可能我並沒有做什麼、也做不了什麼,但是祂早就認定我是有價值的,認定我是祂的孩子!這位天父要陪伴我跑完一生、還要幫助我到終點時,可以贏得獎賞和歡呼!我們的天父多麼渴望我們能明白祂有多麼愛我們,所以在人生旅途中給了你我一個十字架的救恩,過去耶穌在上面死了又復活,現在曾在十字架為你我捨命的耶穌,就住在你我心中,叫你我可以得勝、得獎賞。


    影片中的DickRick,這個做兒子的和父親幾乎天天連在一起,從一個不能動,不能講話溝通的植物人,到成為一位充滿活潑盼望的孩子。因為他天天領受爸爸的愛,愛能創造奇蹟,使不可能變為可能。   


    請你接受並相信天父的愛,祂的愛永不離開我們!在這新的一年,讓天父的愛環繞我們,醫治我們、釋放我們,也激勵我們。只要我們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我們的未來不是夢,要相信神愛我們,所以揀選我們做祂的兒女;神要祝福我們,要使我們成功,要用我們為祂做大事!「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新的一年祝福您,「勇於突破,倍加蒙福」!


2008.2.3 作者:周學仁牧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