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在永恆中蒙福的人生

 

選擇在永恆中蒙福的人生



 


這兩週我與同工到高雄恩惠神學院上課,有天清晨靈修時間進度是默想詩篇17篇,最後兩節的經文令我眼目ㄧ亮。V.14「耶和華啊,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你把你的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他們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將其餘的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V.15「至於我,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我醒了的時候,得見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這兩節經文共同出現的詞是「心滿意足」。


    我當時覺得第14節所寫的人生不錯啊!有福份的世人是「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他們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將其餘的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這裡的嬰孩可能是他們的兒女的兒女,或是兒女的兒女的兒女。哇!多代同堂又家財萬貫,有福啊!可是這首詩篇的標題下面註解小字說,詩篇17是「大衛的祈禱」,大衛在第14節一開始就祈求說「耶和華啊!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份的世人」。大衛竟然不要這種世人都會「心滿意足」的福份,還求神救他「脫離」!


    原來大衛看見,世人所認為「心滿意足」的福份,是只在「今生」的福份,這樣的福份也會吸引我們的眼目,使我們以為只要得到今生的福份就能「心滿意足」,因而忘記今生是短暫的,是有限的,轉眼過去,一切成空。惟有從神而來的永生,是永遠的福份,是在永恆中不會失去的祝福。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生不比永恆長。若我們只看重今生物質的,屬肉體的福份,靈魂就會被蒙蔽,無法看見永恆的真實,至終落入永遠的審判,而在永恆中哀哭懊悔。但今生太容易吸引我們的目光,所以大衛的祈禱


是「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份的世人」(V .14a )。今生的福份不是不好,但只看重今生的福份就會成為我們的網羅和陷阱,使我們的靈魂在永恆中沉淪。


    這首詩篇在第15節的禱告中結束,「至於我,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我醒了的時候,得見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大衛說他的「心滿意足」是見著神的面,他為此祈求神。其實尋求神不只是永恆的祝福,也包含今生的福份。所以大衛在詩篇3410說「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大衛尋求神,神使他從卑微的牧羊童,成為打倒巨人歌利亞的少年英雄,至終成為治理以色列國的君王。這也印證主耶穌對我們的應許,「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633)


    大衛為他自己的人生選擇在永恆中蒙福,甚至祈求神,「耶和華啊!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份的世人」(V .14a )。今生的福份是世人以為好,以為美的福份,是合乎世界潮流的價值觀,是世人所追求的理想人生,大衛卻求神救他脫離這種與真理及永恆相違背的價值觀與生活方式,至終得到神所賜今生與永恆雙重的賜福。請記住大衛在詩篇1054的提醒「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時常尋求他的面。」(參代上1611),立定心志為自己選擇在永恆中蒙福的人生。祝福您!


                                                                                                   2008.4.27  周學仁 牧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