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上班前,你禱告了嗎?

今早上班前,你禱告了嗎?


「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篇53


    寫「晨更的眼淚」一書的韓國明聲教會金森煥牧師說,清晨禱告有七大好處:1.清晨是神選擇要向我們開啟屬靈真理的時間。2.清晨是神歡喜賜能力給我們的時候。3.清晨是經歷與神親近最好的時刻。4.清晨是過聖潔得勝生活的開始。5.清晨是最容易從神得智慧靈感的時候。6.清晨是神樂意醫治釋放我們的時刻。7.清晨是聖靈恩膏充滿,使我們成長的時候。


  做為傳道人,聖經論傳道人主要的職責就是專心「祈禱傳道」(徒6:4),必須先有「祈禱」的功夫,再有「傳道」的能力。所以我要求自己也要求傳道同工,每週至少四次參加教會的晨更禱告,否則就不適任做傳道人。


    但對弟兄姊妹,我是鼓勵代替嚴厲。一般要去教會晨更禱告的時候很難,但離開的時候卻恩典滿滿。一開始很累,結束時卻很充實喜樂,甚至自然會唱起讚美詩來。這是因為心門被打開,有了新的盼望及力量,所以心中就會有詩歌。一般唱世界的流行歌曲,從快樂到失望、悲傷、空虛、煩惱,因為流行歌曲會使我們為往事傷感,但唱讚美詩會得著聖靈所賜的平安、盼望、喜樂。大體世界上的事都是一開始很美好,結果卻每況愈下。早上高興去上班,回家疲累不堪;結婚時快樂甜蜜,日子久了就平淡無奇。


  所以我們要多多地在清晨向神禱告,為了清晨能來教會晨禱,就要下定決心並調整作息。一般只要我們認為重要的事,我們就會付出代價排除萬難去做,所以要晨禱很簡單,只要我們將晨禱放在每天生活最重要的地位就可以了。現在教會為了有些人清晨沒交通工具或還不能調整到清晨5:00來教會晨禱,已將晨禱開放為兩個時段,有5:00~6:306:00~7:30,以6:00~6:30公禱時段重疊,可以先5:00個人禱告再公禱,或6:00公禱後再個人禱告。熱切地鼓勵您來參加教會晨禱!


  最近也有人建議教會可否有晚上的禱告時段,比如開放週一至週四晚間8:00~9:30的時段禱告。這好像一般學生上學都上日間部常規教育,但有人因生活因素就必須退而求其次,改上夜間部課程,學習效果雖然不如日間部,但還是一個可行的管道,教會近期將考慮規劃。只要我們能多禱告,一定會得著神所賜的美福。但禱告也是一件無可取代的事,除非我們自己親身實踐,否則很難經歷禱告的福氣,再次祝福您!


2008.5.25            周學仁 牧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