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得力的秘訣

 

重新得力的秘訣



「你累了嗎?」近來教會第五期「恩惠的相遇」熱烈展開,一方面我們經歷與聖靈同工的喜樂,印證主耶穌的話:「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但也有同工反應在緊湊的事工中顯得疲累,難以兼顧工作、家庭及事奉的平衡。這樣的疲累,不是一瓶保力達蠻牛就可以解決,乃是必須從靈裡重新得力。


    有次耶穌差遣門徒兩個兩個出去傳道醫病趕鬼,門徒們回來事工報告後,「他就說:你們來,同我暗暗的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這是因為來往的人多,他們連吃飯也沒有工夫。 他們就坐船,暗暗的往曠野地方去。」(6:31-32)。結果風聲走漏,這一次的退修會沒能如願辦成,反倒加辦一場超大型的野外佈道會,接著還行了五餅二魚的神蹟,晚上又行了在海面上行走的神蹟,隔天又在渡過去的對岸一連串大有能力的服事,門徒累了嗎?一方面連續驚人的神蹟奇事及佈道果效,充滿了興奮喜樂;另方面鐵打的身體也難以承受如此密集的事奉,一定累癱了!


   從其它處的經文並沒有看到耶穌再補這次停辦的退修會,那麼重新得力的秘訣在那裡呢?請看主耶穌在太1128~30的應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真正的安息得力不是外在的,乃是到主這裡來,轉眼注視耶穌,尋求耶穌,當我們遇見耶穌,就是重新得力的泉源。那我們又要如何遇見耶穌呢?除了個人親近主,我強烈地建議你參加教會的禱告會。寫「疾風烈火」的紐約市布魯克林會幕教會辛傑米牧師;在書中有一段說:「人可以從誰來參加主日聚會,看出這個教會有多受歡迎;但人們卻能從誰來參加禱告會,看出耶穌有多受歡迎」。


    在此我要鼓勵你參加教會新開始的,每週四晚720與新店行道會「神蹟聯網」(Miracle On-Line)網路連線同步禱告會,地點教會十樓會堂。原有教會晨禱仍照常舉行,上週新開始的每月第二週晚720與台北母堂網路連線同步禱告會也照常,盼望能方便不同時間需求的人參加禱告會,能以遇見耶穌,重新得力的機會。教會為何要有這麼多的禱告會?因為我們要在穩固的根基上建立有效的事奉,這可是我上週在困頓中經過禱告後,在我那小小的辦公室中流淚領受的啟示。對我來說,禱告不只為教會為神國付代價,更是為自己的靈魂找到生命的出路。最後以一百年前英國最偉大的講道家司布真的話共勉:「教會的情況可以很準確的由禱告會來衡量。禱告會是一個恩典的溫度計,從當中我們可以判斷出神在人們中間工作的多寡。如果神離教會很近,那麼教會一定會禱告。如果神不在那裡,其中最明顯的證據就是不冷不熱的禱告」。我想運用在個人身上也是很貼切的,共勉之!


                                                2008.6.15    周學仁 牧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