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隻眼

第三隻眼


第三隻眼?這不是恐怖的陰陽眼,乃是屬靈的第三隻眼,是信心的眼目。肉身的雙眼看到的是缺欠的我,不可愛的人,困難的處境,這樣的雙眼所得到的資訊告訴我們:「算了吧,再怎麼努力也不會有什麼改變」!於是我們告訴自己的內心:「不可能!不可能有什麼改變的」!


    如果我們將耶穌接到我們心裡,祂就會賜我們信心的眼睛,信心的眼睛不看眼前的自己,不看別人的想法,不看環境的難處,信心的眼目只仰望神。從神的眼光看到的是無限可能,「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1926),「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923) 。也惟有透過信心的眼目可以宣告:「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413)


    你信耶穌嗎?只要你信耶穌,你就擁有這信心的眼睛,你只需要打開眼睛來看就可以了。如何打開信心的眼睛看事情,「活出美好」的作者約珥牧師在書中講述一個例子,給您做參考:


     我有一對夫妻朋友叫比爾和辛蒂,他們數年前搬到一個新的大城市居住。當時,比爾得身兼兩個工作才能剛好支付家中所有的開銷,而辛蒂則待在家裡照顧年幼的孩子。對他們來說,那是一段艱辛的日子,常常付了房租及菜錢之後,真的就所剩無幾了。就好像遭遇挫敗一般,他們有幾次興起放棄的念頭,想著乾脆搬回去吧。然而,他們沒有就此罷休,不但如此,在那樣的艱辛當中,他們共同做了一件極為特別的事。


    好幾個夜晚,在比爾下班回到家之後,他們並未待在狹小的房間彼此自憐自艾。相反的,他們盛裝打扮,上了車,駛向市中心最豪華的飯店。當時,他們沒有錢停在飯店的停車場,所以,他們得先把車子停在大老遠的小巷子裡,然後步行到飯店。他們走進去,在豪華的大廳坐下,接著開始讓夢想奔馳。後來比爾告訴我:「我希望讓自己置身在成功的氛圍當中,我希望待在一個能讓我提升期望的地方。我要處在一個能讓夢想成真的環境。」


    上面的例子聽起來很瘋狂吧!他們在做什麼呢?他們在擴張自己的境界,專注在他們做得到的事情。聖經說:「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1320)。如果我們常停留在得勝的氛圍中,不久之後,就會得到獲勝的願景。如果我們常與有信心人同在,不久之後,我們也會滿有信心。然而,如果我們老是和一群雞鴨混在一起,你永遠無法如鷹展翅上騰。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來到基隆靈糧堂,這是一個幫助你相信耶穌,並打開信心眼目的地方,是一個讓你為神發夢想並相信神能成就的地方。


    下個月就是基隆靈糧堂八週年慶,七年以來,我們每年受洗人數都在35人上下。上週我有一個信心的眼目,我要為主來夢想,今年基隆靈糧堂要「年度百人受洗」,我興奮地寫信給所有小組長及G12家長。只要我們相信,「年度百人受洗」的目標可以成就!我們如此相信,神就能如此成就!祝福您常用信心的眼目看見神無限的大能,看祂如何為你的人生成就大事!


 


                                      周學仁 牧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