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為傳福音而存在

教會為傳福音而存在



耶穌賜給我們的命令沒有比大使命更重要的,「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2818-20)


    我們平日若無所事事、就容易從閒言閒語到互相批評、論斷、辱罵、定罪都會跑出來。而魔鬼也會見縫插針、搧風點火,進而擴大戰果,形成堅固營壘;使個人軟弱、家庭紛爭、小組不睦、教會分裂。


    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1236-37),我們要將我們的口舌成為義的器具,總要說正面積極造就的話,「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429)。最近我發現自己有時候不自覺會說「死了」,「苦死了、累死了、餓死了、撐死了、熱死了、醜死了、難死了」,連「笑」都「笑死了」,這都是比較負面消極誇大的話。這樣的話最好一句都不出口,改正正面、肯定、積極、感恩、信心、造就的話代替。


    但更重要的是說「傳福音」的話,福音的話是大有能力的,「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116a),教會是為傳福音而存在,透過傳福音來完成主耶穌的大使命,這也是我們人生的目標和方向。有人說今日的教會「外戰外行,內戰內行」,這是不以傳福音為中心的教會,常會陷入彼此紛爭,結黨內鬥的光景,甚至走向分裂消失。那我們要如何為福音大使命而活呢?主要的方法就是「火熱的禱告」加上「積極的行動」。


我們要傳福音,必需要從禱告開始,因為傳福音是場屬靈爭戰,是要將人的靈魂從魔鬼手中搶救出來歸向耶穌。耶穌說,「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 (1229)。使徒保羅也提醒我們:「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103-5)


    透過「333屬靈認領禱告」,我們會驚奇地發現耶穌話語的真實,「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435b),只要我們用禱告與神同工,神的聖靈就會預備人心成為「好土」,「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138)


    當我們開始「333屬靈認領禱告」,然後再邀請人參加福音活動、參加「恩惠的相遇」、參加家庭小組、參加主日崇拜,傳福音的行動就會變得容易又有果效。我在上期週報「牧者心語」中提到我在信心的眼目中所領受的,今年我們期待教會(包含基隆及瑞芳),能倚靠神福音的大能,達到「年度百人受洗」的目標。教會也將在7/19()700舉行基隆靈糧堂八週年慶「蕭東山弟兄薩克斯風演奏」見證佈道會,下主日起週報會夾頁邀請單,請開始為您所邀請的福音朋友禱告。教會是為傳福音而存在,我們的生命是為大使命而活!祝福您!


                                                                                    2008.6.29   周學仁 牧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