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求」的時刻

 

「呼求」的時刻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2912)。台北母堂周神助牧師愛打網球,很多人都知道。有一回他去年長的弟兄會分享,鼓勵大家要「禱告呼求」,有些長輩耳重些,直聽成「打高爾夫球」,聚會後就問他,「周牧師,為何現在不打網球,要改打高爾夫球呢?」


   「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1383),「呼求」顧名思義就是「呼喊祈求」的意思。看到了嗎?「呼求」神所帶來美好的果效應允、鼓勵、能力!那什麼時候我們要「呼求」神呢?


    1.心有所求的時候路加福音11章「主禱文」後,耶穌說了朋友半夜借餅的比喻,「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的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118-9)。因為這個人有需要,他就「情詞迫切的直求」,這種態度就是「呼求」,這樣的禱告必蒙垂聽。


    2.軟弱無力的時候詩篇1383,在我「呼求」的日子,你使我「心裡」有能力!有時候我們經過心靈的黑夜,內心軟弱無力,這時候我們就要呼求神。「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316)


    3.感謝讚美的時候詩篇100篇一開始說:「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V.1),接著第4節:「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這樣的稱謝、讚美不一定有所求,但要「歡呼」稱頌神!


    4.清晨禱告的時候「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詩篇53),晨禱的聲音上達於神,是一天蒙福的起點。但早晨的禱告常昏沉無力,聲音微弱,不易儆醒。所以早晨適合「呼求」的禱告,就容易儆醒有果效。


    5.要受聖靈的時候「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737 -39a ),「受聖靈」像「喝水」,渴慕就可以領受。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人若信耶穌,渴慕受聖靈,就會高聲「呼求」,不單受聖靈,還可領受方言的恩賜,這也是「聖靈週末營」的主要目的。


    6.尋求復興的時候關於國家或城市復興最有名的經文在歷代志下714-15:「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為復興的禱告,是在急難、荒涼的光景中向神「呼求」,更常是「哭求」。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呼求」神,必會得到神的注意!清晨可以到教會「呼求」神,每週四晚也可以到禱告會「呼求」禱告,本週參加「聖靈週末營」的學員都有機會操練「呼求」神。平日在家中,在行走,在職場中都可如此禱告。如何「呼求」呢?用悟性或方言大聲禱告都可以,尤其有方言恩賜的更要常常方言禱告呼求神。「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裡有能力」(1383),祝福您!


                                                               2008.7.6   周學仁 牧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