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緒會轉彎-2008.8.24

我的情緒會轉彎                                林慧姿傳道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各119-22


 


  引言:你是S→R還是S→O→R


一、      面對你的情緒


      1. 給自己獨處的時間


      2. 釐清你的情緒問好問題


      (發生什麼事情?我的感覺?我的反應?下一次我可以如何反應?


        如果是耶穌,他會如何反應?)


  二、表達你的情緒


      1. 對的時間和地點


      2. 對的表達方式--用「我」訊息來表達


      【當----時候(具體事件);我感到----(當時感受);因為----(原因);


        我希望或需要(說出你的希望或需要)】


  三、駕馭你的情緒


      1. 讓心思充滿禱告和積極的思想


      2. 留心情緒低潮的時刻


  結論:成功三部曲:1.是愛 2.著手開始 3.永不放棄


E【小組分享】


 


1.請分享主日信息領受;或本週靈修心得;或參加晨禱或禱


  告會感受。


2.分享一位你覺得情緒表達合宜的人。


3.分享你對負向情緒的看法。


4.分享你處理自己/別人情緒的方式?


5.你將採取什麼行動增進你的情緒管理?


6.同心為農曆七月期間,個人、家庭、教會、城市得享平安


  禱告。也為「333屬靈認領禱告」及10/17G12家族「恩


  惠的相遇」可邀請的名單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