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金牌 ─ 為跆拳國手蘇麗文喝采 2008.8.31

永遠的金牌 為跆拳國手蘇麗文喝采


「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923-27


V.23「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是我個人服事的座右銘。聖經用賽跑形容信仰的人生,只是我們不是為地上暫時的獎牌而跑,我們是為天上永不朽壞的冠冕而跑。地上暫存的獎牌尚且需要諸事節制,刻苦己心,比別人更多一份努力,多一點汗水;何況天上永遠的金牌,更需立定立志,攻克己身,向著基督福音的標竿直跑!


    我這兩週在高雄恩惠神學院上課,有點與世隔絕的感覺,回來聽聞跆拳國手蘇麗文的英雄事蹟,趕緊收集剪報,閱讀間數度落淚。821,蘇麗文三場比賽十一次倒地再起,雖然沒有贏得銅牌,但她忍痛不退,直到被教練背出場外的勇者形象;沒有贏得獎牌,卻贏得對手尊重,全場加油,全民感動!


    台灣網友寫到:「蘇麗文,你讓我知道雖敗猶榮怎麼寫!」「蘇麗文,這個名字代表的是勇敢!」「態度,就


該這麼寫!」「我要哭了~~」,甚至有人寫:「好心痛啊!把棒球獎金拿來發給蘇麗文!」「一隻腳打兩隻腳……」「站都有問題,不要再踢了!」,導播播到落淚,有人泣不成聲,網友也哭成一團。連大陸傳媒、網友都一致喝采!蘇麗文倒下了,卻讓人了解奧運精神所在!


    支持蘇麗文這股永不放棄,奮戰到底的搏命精神,一來自為國爭光的榮譽感,她說:「背著國旗出來,沒有放棄的理由!」這種愛國的情操令人敬佩!另一股動力來自事親至孝的美德,今年二月她由韓國移地訓練返家,驚見父親頭髮掉光,才知父親罹癌化療;父女相許諾言:女兒奧運拼獎牌,老爸罹癌拼健康!這種忠孝兩全,全力以付的情操,才是在日漸商業化的奧運會中,重新發揚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也足堪全民表率!


    弟兄姊妹,聖經將我們信仰的生活比喻成競賽的人生,過去我們不信耶穌,不認識神,在無知和虛空中往永遠的沉淪前進。今天我們信耶穌、受聖靈,我們已是神的兒女,我們取得在永生競賽場賽跑的資格,耶穌基督的福音是我們的標竿。奧運運動員的精神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是為地上暫時的獎牌而竭力奔跑;讓我們也當全力以赴地向著基督福音的標竿直跑,直到見主面得永恆的獎賞!


                                                                           愛您的牧師 周學仁 2008.8.3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