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潑的生命」QT心得一則 - 2008.11.16

「活潑的生命」QT心得一則


還是要先親切地問候:「今天你QT了嗎?」,因為「每天QT會變幸福哦!」。昨天韓國李政燁牧師「如何QT靈修」的分享,對每位參加者必有很大的激勵。


    上週三我人在台南支援TD營會,當天「活潑的生命」默想散文題目是「與聖潔為敵的」,內容生動又值得深思,轉錄如下:


    喜歡露營的「熊專家」提姆崔德威爾(Timothy Treadwell),每到夏天就會帶著裝備去尋找阿拉斯加灰熊,跟牠們和平共處並拍攝照片。他這樣做已有十多年了。他面對灰熊很有自信,為牠們取名字,甚至靠近並撫摸牠們,並因此而聲名大噪。他曾在談話性節目「大衛萊特曼秀」中表示,基本上熊是不具傷害性且善於社交的動物。但在兩年後的2003106,在阿拉斯加半島的卡特邁國家公園,有人發現遭到灰熊攻擊而死的崔德威爾和他女友的屍體。


    這個悲劇帶給我們非常清楚的教訓。野生動物是無法被「馴服」的,就算人刻意靠近野生動物,意圖帶給他人野生動物是和平且值得信任的感覺,但是牠們仍有可能瞬間獸性大發而肇禍。如果無視於這樣的教訓,就好像在把玩炸彈一般。大部分的人不會靠近野生動物,因為有安全之虞,故會謹慎對待;那麼,去靠近比野生動物更致命的罪還有什麼理由認為仍可倖存呢!也許有人認為某些罪「大致上沒有傷害性」,如果與罪共舞、相處多年,卻連一次也沒有被咬到,就更可能如此認為。


    閱讀了上面這篇QT散文後,我也想起一週前透過聖靈光照,所對付內心深處一項不饒恕的罪,在我的夫妻關係中所帶來的傷害和影響。我將在今天主日崇拜的見證中分享,透過選擇饒恕所帶來的釋放和自由,再次邀請您加入使用「活潑的生命」每日QT的行列!


 與您同心打造幸福人生的牧師 周學仁 2008.11.1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