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傳愛聖誕情 - 2008.12.14

溫馨傳愛聖誕情


上週四「活潑的生命」QT默想散文題目是「沙漠之罪」,文中提到一個故事;有位基督徒到以色列聖地旅遊,抓住機會向阿拉伯導遊傳講耶穌。這名阿拉伯導遊對福音很有興趣,並問為什麼這麼多年來他為許多基督徒擔任聖地導遊,卻沒有任何人向他傳過耶穌基督的福音。這位基督徒當場代替那些沒有傳福音給這名導遊的基督徒道歉,這名導遊就說了這樣有趣的話:「啊!我知道了,這就叫『沙漠之罪』(the sin of the desert


)吧!」沙漠何罪之有?導遊解釋說,「沙漠之罪」是指有人在沙漠中發現水,卻沒有把這好消息告訴其它人!  


    這個故事幫助我思考自己也常犯「沙漠之罪」。新約約翰福音第四章記載打水的撒瑪利亞婦人,當她遇見耶穌,得著生命活水,竟然連水罐子都丟下,「那婦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ㄧ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麼。眾人就出城往耶穌那裏去」(428~30)


    結果如何呢?「那城有好些撒瑪利亞人信了耶穌,因為那婦人作見證說,他將我素來所行的ㄧ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於是撒瑪利亞人來見耶穌,求他在他們那裡住下,他便在那裡住了兩天。因耶穌的話,信的人就更多了,便對婦人說,現在我們信,不是因為你的話,是我們親自聽見了,知道這真是救世主」(439~42)。這個撒瑪利亞婦人是我們的榜樣,她不單自己得到生命活水,並急忙跑去告訴別人活水的源頭。我們若照她所行的去行,就不會再犯「沙漠之罪」!


    下主日就是聖誕主日,教會除了做聖誕佈置,也在主日崇拜預備了溫馨的慶祝聖誕活動,中午並有豐盛的聖誕愛宴。本週六晚第六期「恩惠的相遇」結業典禮,歡迎每位學員參加結業是一個新的開始,要開始穩定的參加主日崇拜及小組聚會,過正常的信仰生活。不只歡迎學員參加聚會,我們每一位都可在這次的聖誕主日,邀請福音親友一同參加。讓主耶穌不只誕生在我們心裏,也有機會誕生在別人的心中,這就是撒瑪利亞婦人所行的,也就是「沙漠之罪」的提醒!


    我們常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更有效的傳揚耶穌誕生的好消息,除了近期教會推出「蒲公英聖誕特刊」,及好消息電視台的「愛在聖誕」DVD。今天我們又新進「滿福寶」一批,分一般成人版(紅色)、青年學生版(藍色)、健康保健版(橘色)、兒童歡樂版(橘色)CD有聲書(國台語合版),以上共五種。聖誕特惠價供應,書每本10元,CD每片25元,只在12月聖誕特惠價,花小錢賺靈魂,歡迎隨時向教會幹事選購。


    


                              在此先祝福您  聖誕快樂!


                          與您一起迎接聖誕的牧師    周學仁2008.12.1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