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頌歌 - 2008.12.21

聖誕頌歌


隨著街頭飄起的聖誕樂聲,以及各處漂亮的聖誕擺飾,令人歡欣的聖誕佳節以翩然臨到。兩千多年前,天使已傳報聖誕平安的佳音,「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214)。人生最美好的禮物,就是迎接聖誕的主角耶穌誕生在心裡,但願今年聖誕節,我們能把耶穌誕生的好消息盡都傳揚,讓我們的親友鄰舍都有機會得著神所賜給世人最美好的禮物,使耶穌都能但在他們心中。


    本週三及聖誕夜,當天「活潑的生命」默想散文的主題是「聖誕頌歌」,作者引述查理斯‧狄更斯的小說「聖誕頌歌」。內容描述主角史顧吉(Scrooge)非常富有卻是個只為自己而活的人。在聖誕節前夕,有一群幽魂找上他,並帶他展開一段讓他能看到內心世界混亂的旅程。其中最令人震驚的場景是史顧吉看到他自己未來的幽魂。史顧吉在一個破舊的墓碑上看到自己的名字而哀哭懇求幽魂說:「啊!求求你告訴我,我可以將我的名字從墓碑上擦去!」


    但一切都是幻境,史顧吉從幻境中醒來,發現自己並沒有死,他還有時間可以改變人生的結局。他不禁在房間跳起舞來,並說:「我如今身輕如燕,彷彿天使般幸福!來!祝大家聖誕快樂!」史顧吉將聖誕夜所經歷的是視為人生的轉折點,愉快地度過餘生。


    當我們的人生有耶穌同行,就會是幸福美好的人生。若您還沒有正式邀請過耶穌進入你的心中,今年你是否願意給自己一個最棒的聖誕禮物,就是迎接聖誕的主角耶穌誕生在你心中,做你生命的救主及最好的朋友!然後我們就可以向全世界大聲說:聖誕快樂!


 


 與您一起歡度聖誕的牧師    周學仁2008.12.2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