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作自己2009.1.18

    聖經以弗所書210說,「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這裡的〝工作〞在原意有〝作品〞或〝傑作〞的涵意。想想全世界60多億人口中,沒有一個人跟別人相同,每個人的外貌與個性都不同。從創世以來,曾經生活在這世界上的,或是未來將出生在這世界上的,「我」是唯一的存在。因此,我是非常寶貴的,是創造天地萬物之神的傑作。


    根據美國一家問卷公司以「你對自己的外貌滿意嗎」為議題進行調查:結果28%的男性回答滿意自己的外貌,但只有13%的女生對自己表示肯定。倘若可行就會想要改變外貌的比率,男性為94%,女性為99%。此項統計顯示大多數的人對自己的存在與人生,包括外貌感到不滿。


    有一個猶太拉比的故事說,古猶太人中有一位相貌醜陋卻頭腦聰明的拉比。有一天,他去晉見羅馬公主,公主看見他就當面奚落他。「在奇醜無比的人的腦袋中,怎麼可能有了不起的智慧?」拉比沒有惱怒,靈機一動,問公主:「王宮裡有沒有酒?」公主點了點頭。拉比又問:「酒裝在什麼容器裡?」公主說裝在甕或是水壺裡。拉比大表驚訝,說:「貴為羅馬帝國的公主,為何不以富麗堂皇的金器、銀器盛酒,反而用粗俗鄙陋的甕或水壺裝酒呢?」公主覺得拉比有道理,便令人拿金器、銀器來盛酒,用甕壺之類的容器去盛水。


    時隔不久,酒都變得淡而無味。皇帝知道酒變了味,勃然大怒,下令追查是誰人做的壞事。公主害怕地承認說:「是我叫佣人做的,我以為會更好些,誰知把事情弄糟了!」因為這是拉比出的主意,公主便去找這拉比抱怨說:「拉比,為什麼要我這樣做呢?」拉比一笑,溫和地說道:「我只是要你明白,珍奇貴重的東西有時候必須在簡陋卑賤的容器中,才能保存它的價值。」   


    知名的經濟學家巴菲特說:「價格是別人給你的,價值卻由你自己決定」。新的2009年,我們學習從神的眼光,而不是從別人或自己的眼光來看「我」這個人,我們必會找到自我非凡的價值,從而肯定自我,得著信心,展開夢想的翅膀,活出精彩的人生。記住:「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210),祝福您!


                                                                                                      非常欣賞您的牧師    周學仁 2009.1.1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