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主日學心聲 - 2009.2.15

         嗨!你快樂嗎?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幸福美滿,喜樂滿溢。聖經馬太福音1914,「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教會在過年後2月份起,邀請執事會副主席許蓉蓉姊妹擔任兒童主日學校長,新任兼職幹事安郁珺姊妹擔任副校長,並訂教會兒主目標分短期鞏固期,中期外展期,長牧區期來發展。以下是兒主校長許蓉蓉姊妹的分享: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參與兒童主日學的服事,這些日子來自各方的鼓勵與支持,使我在被信任中又感受到一份深切的被期許。一個願意長期委身的優秀服事團隊,在大家對兒童事工的認同下很快的就要成形,真令人興奮不已,也看見主的豐富預備。


    西方有一句諺語說,人生最重要的處世道理和生活守則,其實大部份早在幼稚園就已學到。諸如要排隊守秩序、安靜不喧鬧、舉手發言、聽父母和老師的話、團隊合作、早睡早起、不可偏食、早晚刷牙、多喝水、勤洗手、不可搶別人的玩具、要與人分享、物歸原處、弄亂了(搞砸了)要自己收拾善後 (clean-up your own mess)、手牽著手永遠不要落單、過馬路左右觀看、常說「請」「謝謝」和「對不起」、遇困難要尋求幫助、要樂於助人、做別人的朋友,以及做一個快樂的健康寶寶等,真是不勝枚舉。


    樣的,兒童時期也是學習和認識基督信仰的黃金時段。成年人的世故和被污染的價值觀往往是聽信福音的攔阻,孩童單純和信任人的特質卻為他們敞開福音的大門。 因著孩子喜歡參加主日學而到教會信主的家庭不計其數,主日學也就成了接觸福音朋友的管道。兒童有如一塊海綿,有著強大的吸收能力,對孩童的培育教養


雖不能立竿見影的看見果效,卻是為美好人生奠定穩固根基而不容忽視。箴言「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所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童主日學是以孩子生命的建造為核心考量,縱的方面以教導聖經真理為主軸,橫的方面則以建立關係和智育發展為導向。主日學包括課前團體活動、詩歌敬拜、聖經 故事、背誦金句和分班授課五個單元,再加上配和節慶和寒暑假的活動,提供孩子們一個寓教於樂的學習環境。隨著新年度的展開,課程內容和師資方面將有些微調 整。任課教師不再需要自編教材,改以採用中國主日學協會研發的課程,期使循序漸進按部就班的教導孩子真理;老師將以長期委身師資為主,期使透過教學的互 動,與孩子們建立信任和愛的關係。


    非常感謝各家族對兒主的支持和投入,往後我們會持續善用這些寶貴資源。課程每一個單元的進行將由最佳師資帶領,也期能同時有系統的儲備未來的服事同工。在關係的建立上,希望能顧及老師之間和老師與家長之間的連結。


    主耶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接著叮嚀:「你餵養我的小羊」,足見愛主和餵養有著不可分離的關係。我深信以「愛主」為服事的出發點和態度,必然帶出 「更愛主」的服事結果。孩子們生命的成長是值得盼望和期待的,讓我們攜手為神國未來的精兵努力吧!若有心一同參與服事,請洽您的家長。


                                 與您一同服事主的 許蓉蓉 2009.2.15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