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2009.3.1

感  動



        上週六2/21晚教會邀請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詩歌佈道。雖然參加者不多,但我們的確都非常感動!視覺的缺損雖曾使他們的生命黯然無光,連自在平穩走路的權利都沒有。他們戲稱自己是一群「目中無人」的人,很羨慕那些至少還「目光如豆」的人。


         有位團員分享他從小就知道自己是村中唯一的瞎子,加上缺乏愛中的溫暖及鼓勵,使得人生很容易就放棄。也曾經在特教班力爭上游,由掉車尾拼到第三名,雖然那個班總共才六個同學;但後來考音樂系又挫敗,使得自己又陷入放棄的人生,直到遇見耶穌,人生才得以出黑暗入光明。


          從他們喜樂的笑容,優美的歌聲,感恩的分享,我們確信這群看不見的團員,他們生命中流露的喜樂是真實的。為什麼看不見仍能喜樂?原因是他們都遇見了耶穌,使他們能以積極樂觀的心面對原本黑暗的人生!原來他們令人感動是因為耶穌!


         我最喜歡他們的招牌詩歌「看不見的喜樂」,從過去他們的前身盲人喜樂合唱團到現在的喜恩合唱團,他們常用這首歌做開場。這首活潑輕快的詩歌是這樣寫的:「看不見的喜樂看不見,看見太多喜樂也危險,看見太多喜樂的時候,還以為除了瞎眼,我們身上的問題,還不只是一點點。看不見的喜樂看不見,沒有看見喜樂也危險,看見喜樂恩典的時候,才知道除了看見,我們天上的喜樂,還不只是一點點。上帝是我腳前燈,耶穌是我路上的光,聖靈做我走路的柺杖,我走路怎麼能有危險。看不見的喜樂看不見,生命沒有喜樂才危險,跟隨耶穌領你的天路,你就能體會我們天上的喜樂,可不只是一點點。」


         我的母親也是視障的盲人,她年輕時因要為身為軍人的父親分擔家計,照顧四個孩子,做繡花家庭代工而用眼過度,後來視網膜剝離逐漸失明。走路容易跌撞,無法獨自外出。我是長子也是獨子,她說今生最大的願望是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我三個孩子的臉,每次回南部她總是喜歡摸摸我三個孩子的臉,感受她心愛的孫子孫女的英俊美麗。她的願望今生甚難,但她仍樂觀積極地忍受生活的不便,每次電話中聽見她喜樂的聲音,我就感動喜樂!是什麼力量使她能有這種「看不見的喜樂」?是耶穌!是我的父母把耶穌介紹給四個孩子!是耶穌讓我們的人生喜樂又感動!各位朋友,你是否遇見了這位令人感動的耶穌呢?祝福您!


                                                                             與您一起在感動中過人生的牧師 周學仁 2009.3.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