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復活,我也復活2009.4.12

主復活,我也復活


    今天是基督教最特別的日子─復活節,所有宗教都有各自教主的聖誕節,但只有基督教才有復活節。聖經羅馬書14說:基督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透過基督死裡復活,印證我們所信的是獨一的真神,可見復活節在我們信仰的獨特性與重要性。


        一般人想到復活節,很直接地想到復活節彩蛋。西方贈送復活節彩蛋的習俗源自十二世紀,當時歐洲百姓將水煮蛋塗成紅色互贈慶祝復活節;有錢人家更加以彩繪增添美感。到了十七世紀,因著兔子在春天特強的生育力,據說年生一、二十隻兔寶寶沒問題,就與復活蛋一起在復活節流行起來,象徵生命、多產、更新。所以在西方的復活節前夕,商家櫥窗除了彩蛋造型,還有兔子造型巧克力、蛋糕、貼紙等商品。


         基督的復活是福音最重要的核心,在聖經哥林多前書151~4說,「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後面的經文寫到基督復活後又顯給彼得、眾門徒及許多的見證人看。接著第17節說,「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第19節說,「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帶給我們生命無窮的盼望,約翰福音1125-26說,「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主耶穌的復活打敗死亡陰間的權勢,勝過魔鬼撒但的轄制!今天我們信靠復活的主賜的權柄,也必在凡事上得勝有餘!


         二次大戰美軍溫萊特將軍投降敵軍成為戰俘,美軍戰勝後,溫萊特因不知道戰爭已結束,仍覺得自己是俘虜。這就像基督徒常會被撒但矇蔽,不認識基督復活的大能,將自己繼續當成罪的俘虜,不知自己有屬天的權柄。


         當溫萊將軍清楚自己的國家獲勝後,他對敵軍說:「我的總司令已經打敗你的,現在這地由我接管」。這就是基督徒要向魔鬼作的宣告,因為耶穌基督已得勝,透過復活敗壞死亡的權勢和陰間的權柄!所以這地要由教會接管。


         溫萊特將軍曾因投降而羞於面對總司令麥克阿瑟將軍,但麥帥對他說「你做得很好,不要自責」。同樣地基督徒跌倒後會羞於面對主耶穌,但主已接納我們,給我們能力與權柄能為主贏得基隆!讓我們一起宣告「主復活!主掌權!主得勝!」


     


     與您同慶基督復活的牧師周學仁 2009.4.1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