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QT會變幸福喔2009.4.26

每天QT會變幸福喔


    上週的「聖靈週末營」在一連串的「七」中圓滿結束,這次是第七期,有77位學員、87位服事團隊、27位孩童報名參加;連上主日教會崇拜也有七位新朋友。我們也第一次在聖靈週末營結束前呼召願受洗者,總計有五位現場受洗歸主名下,加上今日又兩位受洗,總共又是七位,願榮耀歸給賜聖靈的父神。


        當我們受聖靈成為神的兒女後,我們一定要建立每日讀神話語的好習慣,所以在聖靈週末營「受聖靈、說方言」後,我們還需要上一課「如何過得勝的信仰生活」後才下山。這課的主題經文是耶利米書1516,「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內容介紹如何每日使用「活潑的生命」QTQuiet Time,敬虔時刻)靈修。


        有一個黑狗跟白狗的故事說,有一個人養了兩隻狗,一隻是大白狗,另一隻是大黑狗。有一天他帶著兩隻狗到市場上做賭博的買賣,他在市場裡吆喝說:「下注啊!下注啊!我們來賭狗,看白狗打贏,還是黑狗打贏。」「賭一倍還一倍!」有很多人就下注,其中一半人賭白狗贏,一半人賭黑狗贏。結果第一次黑狗贏了,他就用輸的一半賠贏的一半。


        第二天這個人又帶著他的兩隻狗到市場上吆喝說:「賭狗!賭狗!下注!下注!」「這一次,賭一倍還兩倍!」結果大部分的人都賭黑狗贏,只有少數的人、第一次來的人賭白狗贏,結果黑狗又贏了。


        到了第三天,這個人又帶著黑狗、白狗到市場去喊著說:「賭狗!賭狗!下注!下注!」「這一次賭一賠三!」大家趕快搶著下注,這一次全部的人都賭黑狗贏,沒有人賭白狗贏。結果,這次白狗跟黑狗打架竟然是白狗贏。哇!莊家通吃!有的人就愣住了,前面兩天都是黑狗贏,怎麼今天是白狗贏?


        有個好事之徒很不服氣,就跟著這個帶狗的人回家,問他說:「前面兩天都是黑狗贏,為什麼第三天是白狗贏?你到底做了什麼手腳在這狗身上?」他說:「沒有啊!這個問題很簡單,我第一天、第二天都餵黑狗吃飯,不餵白狗吃飯,黑狗有力氣牠就打贏了。到了第三天,我從前一天晚上就不讓黑狗吃飯,而餵白狗吃飯,所以第三天白狗就有力量、黑狗沒有力量,白狗就打勝了。」


        這個喻道故事的黑狗、白狗代表什麼?代表我們內心的兩種力量,黑狗就是我們的肉體、就是我們的老亞當,喜歡抵擋神,不願意遵守上帝的律。白狗就是我們裡面的人,是受聖靈後裡面的新人,羅722,「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喜歡順服上帝。」我們如何去勝過肉體?我們是打不死他的,不過你可以餓扁他,讓他沒有力量。黑狗你殺不死,可是你可以把黑狗餓扁,讓黑狗沒有力量,你就可以勝過。


         黑狗(肉體)的食物是什麼?黑狗的食物就是世界,世界的聲音、錯誤的價值系統;白狗的食物是什麼?白狗的食物就是上帝的話。假如一個人不體貼肉體,不讓世界的聲音進來,常常用上帝的話來餵養他裡面的白狗,體貼聖靈,讓上帝的話常常進入他的心思意念裡,不讓世界的聲音進來。這樣的人是活在賜生命聖靈的律裡面,他體貼聖靈,聖靈就給他力量,可以很容易就戰勝肉體的權勢。


        各位弟兄姊妹,從我們受聖靈開始,就要每天渴慕得著神的話語,願大家透過使用「活潑的生命」,每日QT靈修過得勝的信仰生活!請今天就買一本五月份的「活潑的生命」,一起加入QT蒙福的行列!


                                             與您一起QT成長的牧師周學仁 2009.4.2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