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雙流感來襲,我們能做什麼2009.9.13


當雙流感來襲,我們能做什麼


    近期的台灣很不平靜,正當七月底各地展開抗水大作戰,陸續展開分區限水措施,八月初一場莫拉克風災席捲南台灣,一夕間風雲變色,令人怵目驚心慘不忍睹。雖然救災期已過,逐漸進入重建期,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隨著八月底全台中小學開學,H1N1新流感伴隨原有的流行感冒進入高峰期,雙流感的疫情來勢洶洶,現在是防疫如作戰,全台總動員。


          雙流感防疫不僅是新政府的重要挑戰,也是全民共同的責任。根據衛生署的統計,目前新流感群聚案例多集中在學校,重症個案不乏年輕族群,其中六歲至十八歲更是新流感的高危險族群。既然防疫總動員,請大家配合政府倡導的勤洗手措施,一有感冒症狀就要戴口罩,輕者在家休養自主管裡,有發燒或明顯症狀,請立即就醫,並配合篩檢投藥。


          感謝主,目前教會中雖陸續有小孩出現感冒,甚至發燒,但就醫後都非感染新流感。我家老二在八月底工讀結束感冒發燒,因聽聞工讀單位已有四起感染新流感案例,我與師母當時外出服事,她在未能聯絡到父母情況下,自行前往署立醫院掛急診並篩檢,所幸呈陰性反應。當晚全家人回家得知,還是很慎重地把她暫時隔離在自己房間,還好很快感冒就痊癒了。


      在此疫情流行期間,教會除了在各洗手間多置洗手乳,在會堂後方招待桌並置有口罩,可視需要自行取用。值此危機時刻,也是神兒女起來為這地求平安的時刻,神的話說,「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713~14)。只要我們同心合意地禱告尋求神,神必廣行赦免及醫治,使這地由危轉安,這是做神兒女的權柄與責任。


         教會每日晨禱會因應夏令時間已過,從本週起週間晨禱延後半小時,週一至週五530~630,週六700~810,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一起舉起禱告的手為萬民,也為自身來呼求神,神的應許必臨到我們,「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911~7)


 


                             與您同心為這地求平安的牧師 周學仁2009.9.13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