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的信徒、幸福的教會2009.9.27

陽光的信徒、幸福的教會


教會週報外頁標示我們是「一間充滿幸福感的教會」,今年教會命名「幸福年」,希望每位來到教會的人都能因遇見耶穌而過幸福的人生,而充滿幸福感的教會是因充滿陽光型的信徒!


    陽光型的特色是「說話叫人歡喜,做事讓人感動,生命令人羨慕」!這種人不見得外貌美麗,美麗會因時間而褪色,陽光型人物有的是魅力,魅力可以與日俱增!他是口甜、臉甜、心也甜的人,笑口常開,熱情洋溢;他不在乎別人怎麼對待他,他樂於給人掌聲,給人掌聲也就是鼓勵自己!


    要成為陽光型人物,關鍵在於建立健康的自我形像,自我形像就是自我評價,自我認定,也是自信心。良好的自我形像從學習用神的眼光看自己,而非由別人或是自己的眼光來看。聖經以弗所書210說,「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工作〞原意是〝傑作〞,也就是〝傑出的作品〞。作品不是商品,商品是大量生產,統一規格,常被比價;但作品是唯一的,獨特的,無可取代,無法比價。良好的自我形像是認知自己是神眼中的〝傑作〞,而非〝商品〞!


    如果我們認知自己是神的兒女,是天地之主的王子公主,是神精心的傑作和最愛,我們就會有美好的自我形像。我們會知道自己是尊貴的老鷹,而非卑屈的母雞,不必蹲擠在低矮的雞舍,而是在山崖險壁上築巢;不必在地上啄蟲,而是從天獵食,享受羊排或兔肉大餐。老鷹的生命一飛衝天展翅上騰,而非在地上游走,最後還要被送去做肯德雞。


  建立健康的自我形像,除了要從神的眼光看自己,也要與能夠欣賞、肯定、鼓勵我的人常在一起,這些是我們生命中的恩人和貴人。我們不要常與打擊我們自我形像的人在一起,這樣的損友會使


我們僅有的陽光都被烏雲遮閉。  上主日我講到「八頭牛」的故事,取材自《平凡中偉大的每一天》,這本書講述南太平洋吉尼瓦特(Kini water)島的故事。在島上娶妻時要送牛給岳父母,給牛的多寡,在乎將娶女子的容貌如何。漂亮的送四頭牛,反之則送一頭或半頭牛。


    有一男子將娶的妻子,在眾人眼光中是不美的;但他送了八頭牛給其妻的父母。在島上胖女人才被視為美麗,這男子的妻子瘦得只送一頭牛就夠了。所以這男子就被島上的居民嘲笑稱作「愚拙」。


    宣教士探訪這男子時詢問他說:「你為何送這麼多牛啊?」男子回答說 :「我經過女子們洗衣的河邊,聽見他們彼此比較先生所送牛的數目,其中一位誇耀先生是送四頭牛的,在旁邊只得兩頭牛的女子就默默低頭,努力洗衣。」這男子不希望他的妻子每天受欺負,他也不想單單送四頭牛,他覺得送六頭牛也還不夠,所以就送了八頭牛。


    這男子立志他所娶的妻子是尊貴的,有八頭牛的價值。後來宣教士見到這男子的妻子,覺得她非常的漂亮,有教養有氣質。原因是這女子的丈夫用八頭牛將她娶來,使她有自信活出八頭牛的價值。


    各位來到教會遇見耶穌,你的人生一定會愈來愈陽光,愈來愈幸福。在基隆靈糧堂的「恩惠的相遇」餐會課程,你會遇見一群陽光信徒—「說話叫人歡喜,做事讓人感動,生命令人羨慕」,當你感受到他們真愛熱情的服事,你會羨慕並改變成為充滿陽光的人!10/16(五)晚起陸續開課,歡迎你免費報名參加!


 


                                       與您共譜陽光生命的牧師 周學仁2009.9.2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