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遇見神2009.10.04

在月球遇見神


    昨天中秋節,「月到中秋分外明」,若家人團圓共享天倫,實在是人生樂事。對於異鄉遊子,唐朝詩人王維的名句,「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就成為落寞心情的最佳寫照!


    今年也是人類登月40週年,當年我還是國小低年級生,隨著科學進步也漸漸知道月球上並沒有嫦娥奔月的廣寒宮,吳剛,桂樹,玉兔也都不存在。事實上,月球上連空氣都沒有,但這幾天印度發射的探月衛星報告說月球上有水,這可是令人驚奇的大消息,登月殖民頓時成為熱門話題。近幾年中共崛起,連同日本和印度都積極投入「太空熱」,太空領域已不再是美俄稱霸了!


    1971年美國阿波羅登月計劃的第五組太空人,是首批使用月球車來勘查地形及收集岩石的太空中,第一位月球車的乘客是已故的詹姆斯‧艾爾文(James Irwin),他也是第八位踏上月球的太空人,這次太空任務最重要的成就是發現了著名的起源石(Generate Rock)。


    艾爾文在去太空以前,和許多基督徒一樣只是個做禮拜的信徒而已。但是,他在月球上感受到神的同在,回到地球時他說:「地球距月球是如此的遙遠,軟弱無力的人類卻能在宇宙中存活,這乃是神的恩典,不需做任何說明,就可以感受到,如此完美的創造是除神以外,任何人都做不到的。」


    他從太空回來後,隔年就離開NASA(太空總署),成為一位傳道人,在科羅拉多普林斯創立了一個名為「越飛越高」(High Flight)的基督教組織,並到世界各地巡迴講道。到底艾爾文在太空經歷什麼樣的事呢?


    艾爾文在抵達月球的第三天,為了採集岩石而坐上月球車,在火山噴火口停下來時,發現眼前有塊石頭,這塊石頭不同於其他石頭,它好像在說:「我在這裡,請你趕快把我帶走」。就是這股強烈的感動,使他認為那塊石頭被放置在那裡,是神的啟示。當那塊石頭帶回地球分析後,被命名為起源石(Generate Rock),他更確信那是神的計畫,肯定是神將起源石放在那裡,好讓他帶回地球。     


    那塊石頭命名為起源石的原因是,從這塊石頭的分析結果發現,它在四十六億年前被造。事實上,對地球與太陽系的起源,學者雖判定約四十六億年,卻苦於沒有任何證據,創造論者主張包含地球的整個太陽系是在四十六億年前同時被造的說法也停留在假設階段。但是,因著起源石,這個假設才有了肯定的答案,所以艾爾文的發現成為了歷史性的新發現。


    更令人驚訝的是,雖然他沒有親眼看見神,或親耳聽見神的聲音,但他卻真實感受到神在他的身邊,以及神的同在。這是他無法以言語形容的經歷,他說:「我在月球裡曾與神對話,當我們向神禱告時,不知有多少人經歷過神直接的回應?之前我也沒有過這樣的經歷。但在月球卻不同,當我向神禱告時,神很快就回應我,這並不是我聽到神的聲音,而是我可以感覺到神在對我說話,這是我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好像有超能力的人,彼此間的對話方式一樣。我在經歷與神之間驚人的交通後,也與神建立了個人的關係。更何況神的存在太真實了,似乎能以肉眼看見一樣,到了我有好幾次要一再回頭確認祂在我身邊的程度。」


    在月球表面的經歷,肯定不同於日常生活中的經歷,詹姆斯‧艾爾文的經歷如此特別,他在那裡遇見了神,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就如同他的見證一樣,雖然我們並沒有看見神或聽見祂的聲音,但從詹姆斯‧艾爾文完全轉變的人生,卻能看見神真實的存在。


    今日的科學已能將人送上月球,但再進步的科學都不能帶給人赦罪的平安及永生的確據,人心千古的空虛與追尋,只能在耶穌裡找到答案。若您還沒參加過「恩惠的相遇」慕道餐會課程,即將開課請速報名,讓我們一起開始比太空更驚奇的生命探索之旅!


                                    與您一起歡慶中秋的牧師 周學仁2009.10.0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