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一)─婚姻合一的五項威脅2009.11.08

家庭生活()─婚姻合一的五項威脅        林傳 道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


  著基督和教會說的。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 


 丈夫。」  -弗531~33


 


前言:「合一」是婚姻中重要的關鍵


、適應上的困難


   1. 今日文化極少鼓勵夫妻合一


   2. 背景不同帶來的挑戰


   3. 對婚姻錯誤的期待            


 


二、出於「世俗計畫」的婚姻


   1. 50%對50 


     2.「世俗計畫」註定要失敗


  


三、不夠了解「人性的自私」(羅724;賽536


   1. 每一個人都有「自私」的傾向


       2.「自私」會破壞美好的關係


 


四、無法解決面臨的困難和試煉


   1. 面對困難失敗的因素       


     2. 有困難並不意味婚姻失敗


   3. 神許可婚姻中出現困難的理由(雅12-4


   4. 處理困難的方式不同,婚姻就有不同的結局


 


五、外遇


   1. 外遇是逃避責任,及在婚姻以外尋找滿足


   2. 一個謊言:我理當在婚姻中得到完全的滿足和快樂


   3. 外遇的種類


 


結論:婚姻若不刻意去經營,一定會惡化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我對婚姻中這五項威脅的看法與經歷(從父母/自己或週遭的朋友)。


3. 我如何選擇配偶?


4. 面對困難時,我通常的反應是什麼?我的配偶(家人/好朋友同事)


5. 請為11/21~22教會第九期「聖靈週末營」,求聖靈充滿每位參加學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