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又幸福的人生2009.11.08


平衡又幸福的人生


    昨晚我及師母啟程前往韓國首爾恩惠教會在今天的主日崇拜中講道,預定本週五返台!由於前兩週週間我都在TD的營會服事,再加本週赴韓,較少與大家見面,也格外思念。不過今天桂蘭組長的見證,下週還有思涵弟兄分享,大家就能感受到同工忙碌服事的喜樂,日後我們也希望有更多機會,讓多一些人參加四壘裝備中的TD營會。


       最近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有趣的笑話,話說恐龍滅絕的原因有許多學術的理論,但最好笑的是說恐龍是被豬害死的


   話說當年挪亞造了方舟,帶上各種動物,希望能度過洪水之厄,沒想到動物太多,船隻超載,必須要有動物犧牲自己,跳下船去,才能夠拯救大家。挪亞苦苦思量,決定大家輪流講笑話,講的笑話要大家都覺得好笑,才算過關,要有一個不笑,講笑話的就要跳下船去。


     抽籤過後,恐龍先講,講完後大家都笑,就是豬不笑,恐龍只好黯然跳船,從此絕種;第二個講笑話的是始祖鳥,也是講完之後大家都笑,就是豬不笑,始祖鳥也只好跳船;第三個是馬,馬有前車之鑑,講得十分緊張,沒想到才講了一半豬就開始大笑,大家好奇,豬說:「我終於想通了剛才恐龍那個笑話的意思了!」


       對這個故事的結局另有一種解釋:豬其實是極為聰明的動物,知道怎樣技巧地減輕船的重量,達到生態的平衡,好使大多數的乘客都能活下去。


    其實我們都要學習讓自己的生活平衡,免得在忙碌中迷失。舊約以賽亞書3015說「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賽3018)。


   初代教父奧古斯丁,也是基督教最偉大的神學家之一,他的名著「懺悔錄」序篇就說,「神啊,我們原是為你而造的,我們的心不得安息,直到我們在你裡面找到安息」!


       你累了嗎?疲累的原因有外在忙碌混亂,也有內在軟弱無力,若純身體疲累吃罐蠻牛就改善了,但心靈的疲累就必須思考,我現在的生活是否平靜安穩?是否安息得力?是否缺少一些要素以致不能平衡地成長?


      神所要賜福我們的人生原本是充滿和諧的人生,也是我最近常鼓勵大家充滿陽光,充滿幸福感的人生!為了保有這種幸福的人生,我們都要認知我自己需要做那些靈命的操練與突破的行動,才能克服軟弱的習性與散漫的破口,如此我們才能得享安息滿意的人生!


      那麼我們要採取的行動是什麼呢?眼前最直接可行的就是建立每日與主連結的關係,否則我們的人生總會覺得若有所失,因為沒有神同在的生活是失去平衡的生活,是失焦的人生。「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155)。


      要如何建立每日與主連結的生活呢?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活潑的生命」每日QT靈修。我們不需要與別人比較靈修生活的方式,因每個人的作息及體質是有差異的,對於QT靈修的時地我們不必一致,但絕對不可缺少!現在教會每日6:00在九樓副堂晨禱,先有半小時的個人禱告,接著以網路直播當天「活潑的生命」靈修進度,再回應及代禱。由於我與師母每兩個月會各參與一週的錄影播出,知道短短十多分鐘的內容蘊含了生命的嗎哪,每天支取必會蒙神賜福!


       現在網路一指通,你也可以每日選擇適合自己的時段QT靈修,記住!每天QT會變幸福喔!教會晨禱歡迎你!


                                    邀你每日QT的牧師 周學仁2009.11.0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