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們彼此相愛2009.11.15

親愛的,讓我們彼此相愛


    我當兵在軍艦服役,進出港時在艦長身旁傳令,記得進出港若遇其它航行軍艦要彼此敬禮,只要認出對方所升起的軍旗,就能決定由那一方先敬禮,高階的一方再還禮。同等級的軍艦再比艦長的資歷,但有時資淺的一方因搭乘了艦隊司令等長官,就會升起該長官階級的軍旗,這艘座艦的位階就提高許多,軍旗代表了身份和位階。


         在西方的英國皇室家族住的城堡,若女王此刻住在城堡裡,就會有女王專屬的旗子升起,人們看見就會尊敬的說:「啊!女王現在就在城堡裡」。


        聖經也講旗子,在雅歌2: 4,「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若對照哥林多前書316,「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做為神的兒女,我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我們裏面。世人看不出我們裏面是否有神的靈,但若看見我們升起愛的旗子,就會打從心裡說,「他們是信耶穌的,所以這麼有愛心」,這就是神以愛為旗在我們以上,因為「神就是愛」(約壹48b)。


      主耶穌在世時文士來請問他:「誡命中那是第一要緊的呢?」,在馬可福音12:29-31記載,「耶穌回答說: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主耶穌歸納舊約律法說,第一是愛神,第二是愛人。到耶穌要離世前又給門徒一條新誡命,「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1334),新舊約共同最重要的命令就是「愛」,這也是我們人生的旗子。


      主既然命令我們要去愛,就一定會賜給我們愛的力量,這份愛來自兩個源頭,「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419),以及「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55b)。當我們願意照主的命令彼此相愛,我們會先經歷更多被神所愛,而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更會將神的愛澆灌我們!


      記得在「心靈雞湯」有篇短文「親愛的,今天我有沒有告訴你,我愛你」,是ㄧ位女士追念從小爸爸就會每天告訴她:「親愛的,我愛你」,有時睡前爸爸還會追問她:「親愛的,今天我有沒有告訴你,我愛你」,你想這位在愛中成長的女孩會覺得人生多幸福啊!  


    「最大的是愛」(林前1313b),所以「親愛的,讓我們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而來的」(參約壹47a )。


 


                                          愛你的牧師 周學仁2009.11.15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