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時刻,感謝有你2009.11.22


                                                        感恩時刻,感謝有你

    本週四感恩節,依例我在主日中播放「Thank You」的短片感謝神恩,也彼此感謝!聖經提醒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在詩篇50:23也說,「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Thank You」的歌詞感人,節錄如下:


我夢到 我到了天堂 而你 就和我在那兒


我們一起走在黃金街上 就在水晶海畔我們聽到天使在歌唱


然後 有人呼喚你的名字


你轉身看著這個年輕人 而他正微笑地走過來


他說:朋友  你現在也許不認得我


然後他又接著說:你曾在主日學中教導過我當時我才八歲


每一週、每一次在課程開始之前


你總是會做一個禱告,在一次例常性的禱告中


我邀請  耶穌進入了我的心中


謝謝你!把自己奉獻給了主,讓我能擁有蛻變的新生命


謝謝你!把主帶給了我,我實在高興你所給能予我的


然後又有一個人站在你面前  說道:還記得那時候嗎?


有一位宣教士 來到你的教會分享


你被當時的情景感動的流淚


那時你並沒有太多的錢  但你仍然給了出去


耶穌悅納你所獻上的禮物  那就是我今天能在這裡的原因


謝謝你!把自己奉獻給了主,讓我能擁有蛻變的新生命


謝謝你!把主帶給了我,我實在高興你所給能予我的


他們一個接著一個走過來 排到眼能見最遠的地方


每一個生命  都被你慷慨的心觸動


你所做的小事  你的一切奉獻  在地上微不足道的事


如今在天上都被宣告出來


而我知道在天堂裡  你原本不該再哭泣的


但我幾乎確定 你的眼中含著許多淚水


耶穌牽著你的手 你站在主的面前


祂說:我的孩子  看看你四週  你的賞賜是大的


謝謝你!把自己奉獻給了主,讓我能擁有蛻變的新生命


謝謝你!把主帶給了我,我實在高興你所給能予我的


    感恩節的起源可追溯到一群英國清教徒為了追求宗教自由,西元1620年的冬天,搭乘五月花號,在今天美國麻州的普里茅斯港登陸。


       那年的寒冬,因為水土不服讓清教徒受盡苦難,當地印地安人提供玉米種子供他們栽種,且教導他們如何養火雞。之後為感謝神的恩典和人情,清教徒們便舉行感恩歡慶,且邀請印地安人一起吃火雞,吃火雞的風俗也因此傳承下來。直到後來1863年美國總統林肯宣布,將11月第四個星期四之感恩節訂為國定節日。  


      在路加福音1711-19記載一個感恩的故事,「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  神,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瑪利亞人。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呢﹖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另九個沒回來,對恩典沒回應,反倒成為屬靈的大麻瘋,這種人只有昨天的見證,沒有今天的見證,因為不知感恩,就不會有新的神恩!有人引申路191-10矮小的稅吏長撒該,因爬上桑樹遇見耶穌全然悔改後,每天清晨,他都會從耶路撒冷的井裡汲滿兩桶水,然後提著這兩桶水往城外走去。


      因為天天如此,撒該的舉動引起太太的好奇。有一天早上,他太太暗暗地跟在丈夫後面,看看撒該究竟要走到哪裡。


      撒該來到一棵桑樹前,矮小地他就是因為爬上了這棵桑樹,看到耶穌,使他的生命全然改變,蒙受了大恩惠,所以撒該天天來澆水,就是藉此表達他的感謝之意。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林後915)!也謝謝你,一路走來,用愛相隨,我們才能共有這間充滿幸福感的教會,能認識你是我的榮幸與祝福,我愛你!


 


                                  衷心感謝的牧師 周學仁2009.11.2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