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卑,迎向陽光2009.12.06

 

走出自卑,迎向陽光                         周牧師


「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 


  我本是拙口笨舌的。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


  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摩西說:主


  啊,你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耶和華向摩西發怒說: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人亞倫


  嗎﹖我知道他是能言的;現在他出來迎接你,他一見你,心裡就歡喜。你要將當說的話


  傳給他;我也要賜你和他口才,又要指教你們所當行的事。他要替你對百姓說話;你要


  以他當作口,他要以你當作神。你手裡要拿這杖,好行神蹟。」-出410-17


前言:「你很特別」─木匠伊萊


一、神人摩西的自卑感


    1. 先天不足      2. 後天失調     3. 信不過神


 


二、自卑感的負面影響


    1. 限制自己      2. 破壞人際     3. 阻礙神工


三、自卑感源自於比較


    1. 人不如我      2. 我不如人     3. 嫉妒爭競


四、神聖的恢復來自神


    1. 不像別人也不錯          2. 有位救主在等待


結論:走出自卑,迎向陽光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曾有自卑感的困擾嗎?在那些方面呢?


3. 如何走出自卑,迎向陽光(不被人貼灰點及星星,也不去貼別人)?


4. 為第九期「恩惠的相遇」結業學員都能過得勝穩定的信仰生活,成為多結果子的門徒的代


   禱。也為12/27「千人受洗」小組願受洗者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