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讓夢想起飛(下)2010.2.21

2010讓夢想起飛()


    兩週前,我請余淑美組長在此牧者心語中分享,十年前她要實現個人「寫作」的夢想而努力埋筆耕耘,直到五年前信主,以為神要在「寫作」重用她,沒想到神卻將她的筆拿走,直到今年主才指示她要重啟「寫作」的夢想。她回想神要她封筆五年是為:1.要先學習服事,而非為寫作就不服事。2.要用生命寫作,生命透過礪練後才能為主寫作。


    在這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時刻,我們都要立定心志,以基督為我們人生的標竿,領受從神而來的夢想,「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313-14)。人生的目標非常重要,否則縱使努力,至終得到的仍是ㄧ片虛空!


    黑幼龍先生在網路上有篇「我們並非無知,只是知而未行」小文,開頭提到一個小故事,一九二五年,芝加哥白水灘飯店(White Water Beach Hotel)舉行了一場重要的會議,與會者都是各行各業的頂尖人物,包括全美最大鋼鐵公司總經理、最大電力公司總經理、最大瓦斯公司總經理、紐約證券交易所總經理、聯邦政府部長、華爾街響叮噹的投資高手、最大交通運輸公司總經理、國際商銀總經理。這些人都很會賺錢,這次聚會的目的,也正是討論如何創造更多財富。這些人後來過得如何呢?或許你跟我一樣好奇。二十五年後,果真有人興致勃勃地作調查,結果驚訝地發現……


    鋼鐵公司總經理去世前五年是借債度日的;電力公司總經理一文不名地死在外國的小島上;瓦斯公司總經理成了精神病患者;紐約證券交易所總經理剛從辛辛監獄關出來;聯邦政府部長剛得到美國總統特赦,總算能死在家裡;華爾街投資高手和交通運輸公司總經理、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都自殺了!十個頂尖人物,竟沒有一個人能得善終。


    他們為什麼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團糟?會賺錢的人,不一定會生活;工作能力強的,不一定懂得克服情緒壓力;絕頂聰明的優等生,不一定能夠自我調適。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的人因為沒有生命的目標和方向,也不懂得如何克服緊張、壓力、焦慮、憂愁,活得很辛苦,但所有的付出,到最後是一場空,只換來失去健康、失去快樂。


    新的一年你是否得著神所賜的人生目標和夢想呢?然而夢想要成真必需付代價去築夢,甚至是苦難的代價,因為「夢想」的餐桌上常有一道「苦難」的佳餚,雖難入口,卻是滋養夢想的重要菜色!


    2010若我們以基督為標竿,懷抱從神而來的夢想,竭力活出精彩人生,那麼我們就能像使徒保羅一樣說,「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林前926)。


                              與您同奔天路的牧師  周學仁  2010.2.2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