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蒙福的一年2010.2.28

更蒙福的一年


    今天主日正逢元宵,也是和平紀念日。元宵不只有燈會,也代表過年的節期結束,大家都要上緊發條,收心上工。雖然上週就已開始上班上學,但年節的歡樂氣氛總要等到元宵小過年才算正式結束。新的一年若我們專心尋求神,就可以得著萬福之源的神,賜給我們更蒙福的一年。「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弗13)。


       中國人過年,常用「五福臨門」來彼此祝福。「五福臨門」出自「書經」和「洪範」,指的是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五福。家家戶戶皆在門戶上貼著紅色春聯,也會在米缸上用紅色紙寫上「滿」字,象徵家裡的米食永遠滿滿的不缺乏。「紅色」在聖經中象徵著救贖,在舊約約書亞記第二章,記載著一位生長在拜偶像之城的妓女喇合,聽聞上帝帶領以色列人民出埃及的神蹟,進而勇敢冒險接待約書亞差去迦南的探子,探子教她用朱紅線繩掛在窗上,成為他們全家被救贖記號。而主耶穌為了愛世人,以無罪之身走上十字架的道路,用寶血洗盡我們一切過犯,使我們蒙恩得享做神兒女的一切福份。


       面對全新的2010我們必須做出選擇,是要仍為自己,或是尋求萬福之源的神,全心為主而活。如同英文流行歌詞:「我們的選擇,決定了我們的命運」。經上提醒我們,「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腓313-14)。「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148)。主耶穌的警誡,「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1626)。   


   為了成為更蒙福的一年,我們必需照聖經的教導「要愛惜光陰」。「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516),「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西45),所以要用勤奮的態度認真度日。神人摩西提醒我們人生有限,「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9012)。已故歌手張雨生曾唱紅「我的未來不是夢」,歌詞裡提到:「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下主日起連兩週的牧者心語,將刊登教會吳貽誠、張幸智伉儷在元月底的主日見證,他們中年轉業,在人生下半場逆勢突破的心路歷程,很激勵我們擁抱夢想,為主而活!我為他們訂主題為「有夢最美,築夢踏實」!祝福您把握2010新的開始,勇於突破,倍加蒙福!


                             與您共迎蒙福新年的牧師 周學仁2010.2.2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