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最美,築夢踏實(上)2010.03.07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上)


    元月底我在主日崇拜中講「人生聚寶盆」,邀請吳貽誠、張幸智伉儷,分享他們兩年半前轉換職場跑道,經歷神滿滿祝福的精采見證。期待今年教會「陽光年」-說話叫人歡喜,做事讓人感動,生命令人羨慕!透過陽光的信徒,建立幸福的教會;節錄他們夫婦的見證,分別刊登在這兩次的「牧者心語」,以下是吳貽誠組長的見證:


       我個人是第四代基督徒,不過在進入社會後便逐漸遠離教會,追求事業的成功,非常努力地在工作上求表現。由於負責公司的業務,從一進公司業績便一直名列前茅,為了業績不斷成長,除了維持舊客戶,更要積極開發新客戶,因此交際應酬不斷,我也享受其中不覺得疲累。


       當我與幸智剛結婚三個月,公司突然一紙派令,便要我開始跑大陸市場的業務,對於剛新婚的我們造成很大的震撼,不但生活步調大亂,人生的規劃也充滿不可知的變數。雖然幸智一直有抱怨,但也無可奈何,公司有這樣的安排,也算看得起我,既然想要在公司求發展,也只有接受。因此開始每月搭飛機不用花錢的日子,往返大陸出差,長則十天半個月,短則五至七天。


       在剛開始跑大陸業務,我們有了老大家妤,因我經常不在家,幸智從懷孕開始便自己打理一切,還要應付她公司忙碌的工作。一面適應新的生活環境,也擔心我ㄧ人在外是否平安,因此壓力非常大,造成日後身心皆出了狀況。


       而我也在東奔西跑幾年後,因遭受內憂外患,內憂是家庭不平安,夫妻關係緊張,孩子也常生病。外患是公司人事異動,同事勾心鬥角,我的工作開始出現瓶頸,被排擠甚至無情地打壓。內心的苦毒與不平,終於把身體也壓垮了,原來的慢性肝炎轉為猛爆型肝炎,肝指數飆到2800,讓我一年內住了兩次醫院,經歷了死蔭幽谷。


       但這位我從小認識的神並沒有離棄我,儘管我曾經遠離祂,躲著祂,而祂在我的事業、家庭、健康都亮起紅燈,毫無盼望之際,便以祂施恩大能的手,將我從死地裡救拔出來,哈利路亞!


    我會再次回到神的家,是因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幸智一直支持鼓勵我。有一天她突然提醒我,應該回到教會中尋找你的神,或許祂可以幫助你。感謝主!她在此之前是一個迷信拜拜的人,所以讓我非常驚訝。就這樣六年前我們輾轉找到基隆靈糧堂,而有了真正屬靈的家。


       回到教會後,我們陸續經歷聖靈奇妙的醫治,我的身體逐漸恢復了健康。雖然工作還是受到不平的待遇,但我的心境已不同於以往。儘管上司仍不公義,我已可釋懷,仍然盡心竭力作好我份內的工作。因我清楚知道,神要我們在工作上榮耀祂,否則如何傳福音?


       在教會中我們夫妻也開始服事,如敬拜團、招待、帶小組,並學習讀經、禱告,也領受了方言。回想過去這十多年,我為了工作差點連生命和家庭都賠上,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彷彿一切又回到了原點,甚至還倒退。在百思不解的困惑中,我在神的話語得到了答案,聖經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感謝聖靈,提醒我惟有倚靠耶穌,才能真正脫離黑暗權勢的壓制與綑綁,才能活出有主同在的美好人生。有了這樣的思想和信心,神便開始了祂的工作,翻轉我的人生,更印證神真是在我們信心之處工作的神,哈利路亞!


       我由一位賣命為公司付出十五年寶貴歲月的上班族,一夕之間跨入創業之路,是一趟非常奇妙的旅程。因為事先毫無計畫及想法,而中年創業的風險相對較高,除非不得已,我想一般人是不會貿然行事的。當時的我並沒有選擇這條路的條件,那時我雖然工作很不得志,受壓抑,但誰不都是這樣呢?況且收入也算穩定,兩個孩子還小,小的兩歲不到,經濟壓力正大,如果再撐個十年,還有退休金可領。依常人的想法一定不會做當時看來愚蠢的決定-立刻辭職,自己創業。


       以上貽誠弟兄人生下半場轉換跑道的精采見證,限於篇幅將在下主日續登,新的2010 祝福您,「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與您共築美夢人生的牧師  周學仁2010.3.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