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是我們生活的中心2010.03.07


十字架是我們生活的中心                   周牧師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


  這個大的。」- 15:12~13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他使我們


  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


  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


  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


  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


  -2:13~18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


  相次也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22:37~4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


  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2:20


前言:〝加號的人生


一、尋找人生的地圖


    1. 台北市的字路歷史地圖


    2. 十字架愛的贖價心靈地圖


二、拆毀中間隔斷的牆


    1. 柏林圍牆倒塌二十年


    2. 神人的牆拆毀兩千年


三、在上方的兩個面向


    1. 創建神聖的友誼


    2. 接納並欣賞自己


四、在下方的兩個面向


    1. O I K O S伸出友誼的雙手


    2. 「恩惠的相遇」愛你無悔


結論:2010過以十字架為中心的生活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在十字架的四個面向中,我在那些面向中仍有高牆阻隔?可有那些調整和突破?


3. 教會「新約剪影」、「活潑的生命」、「基要真理」班已陸續開課,本週四(3/11)還有「實習


   組長訓練」班;我可以參加那些裝備課程,預備自己做更有果效的服事?


4. 4/17()教會第十期「恩惠的相遇」即將開課,我們家族及小組可以開始規劃那些OIKOS 


   活動?並為可邀請的對象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