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建堂,操練信心2010.3.21


兩次建堂,操練信心


    今天是教會的建堂主日,特別取得基督教論壇報惠准,轉登今年1/29出刊16版 蔡孟 君姊妹(幼兒園園長)的見證分享如下:


        小時候上主日學是阿祖時代就蓋好的教會,每周奉獻是阿嬤給的大頭五毛錢,奉獻是不會心痛的。
  北上求學、工作所到的教會也早就完成建堂,故此清楚重生得救後,知道要遵守什一奉獻,或偶有感動多奉獻一點,雖會躊躇但並不困難。 


   婚後南下,幾年後在桂林貸款購屋創業,當時桂林長老教會新設立,正在籌措一千多萬建堂費用。每當司會報告建堂資金的缺口,我就會想到自己的安親班,托兒所,每月要支出龐大的貸款本息、租金、薪資、雜費…。


  雖累得像戰鬥陀螺,然收入差而無法負荷支出,常被壓得幾乎喘不過氣來,於是向上帝告饒:「上帝啊!您看我左手收進來的都不夠右手支出,還要向娘家供錢,算來我的收入是負的!」於是很放心的只奉一點點


背著巨額房貸


  其間我的托兒所、安親班雖由一棟、二棟,擴充到四棟,表面上看起來事業蒸蒸日上,實際上上帝也沒虧待我,每月的收支總是低空過關。當時桂林地區幼稚園、安親班如雨後春筍,由原本的五、六家一下子增加到十五、六家,五六年後我只好將它盤讓給他人,仍舊背著五、六百萬的房貸搬離桂林。


   一兩 年後,在鳳山貸款租地蓋了間幼稚園,輾轉到高雄靈糧堂聚會,不久後因著鳳山大寮的馬其頓呼聲,靈糧堂要在鳳山植堂,聚會 一兩 年後籌劃建堂,這回可是六、七千萬的龐大預算,僅三百名會友,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我心想︰「上帝啊!怎麼都是在我經濟壓力很大的時候遇到建堂!」想到自己有千萬元的貸款就又向上帝告饒︰「上帝啊!您看我左手賺進來的錢,都不夠右手支付貸款本息、租金、薪資、雜支…,還要向娘家借錢,算起來我的收入是負的!」於是,對司會資金缺口的聲聲呼喚,心動卻無法付諸行動。


閉著眼睛先奉獻


  後來有位弟兄想出了資源回收,有位姐妹想出了捐發票籌措資金的好方法,我真是高興極了。每周我努力地把幼稚園、安親班的可回收物資搜集運到教會;小額發票不再打統編,一疊疊放進發票募集箱。


        表面上我成為教會資源回收的大戶,實際上我在掩飾沒真正付出金錢的虧欠。有一天,神對我說:「你所獻的是草木禾楷,是該隱的祭!」我內心交戰向神認罪,就學習閉著眼睛先奉獻,再考慮應付各樣支出,奇妙的是,到月底竟然還可以多還一點本金。


  隨著建堂進度資金缺口每每告急,我閉著眼睛先奉獻再說的金額愈來愈大,而我奉獻得愈多,上帝讓我還款的速度也愈快。上帝幫我開源,學生不知打從哪兒一個個接踵而來報名。


靠主債得清償


  過去教堂常因地板潮濕,長白蟻凹陷,一換就是五萬、十萬;娃娃車常故障,一修就是兩萬、三萬,現在修的都是小case…。我們奉獻、借款給教會百萬,上帝竟然讓我在短短的兩三年清償千萬元的貸款。雖然我從來不敢斗膽試試上帝是否傾倒天上的祝福,但因著建堂迫切催促擠壓奉獻,上帝霈然降下嗎哪、恩雨、甘霖,滋潤了我十多年乾癟的荷包!債得清償與罪得赦免一樣,令人輕鬆雀躍。


  最近我聽一位桂林教會的長老談及教會還有三百萬元的貸款未還,內心充滿了愧疚。某日傍晚驅車經過桂林教會,敲門入內向那位未曾謀面的傳道(現已封立牧師)要了劃撥帳號,決定償還十幾年前奉獻的債,也立志在事業的每個點上能成為教會的助力。


  建堂對每個教會都是難挑的重擔,對信徒的口袋也是極大的挑戰。


跟隨先祖腳蹤


  但我回想我曾祖父在那樣的年代,願意奉獻幾百坪土地讓教會建堂,而後上帝賜他擁有十幾甲的土地;他願意奉獻一生為神所用,而後他的後裔超過五代,超過一世紀都蒙上帝的賜福。


      再看看我自己經歷兩次建堂,第一次看似守住自己的荷包,其實連荷包也不見蹤影了,且其間所有的勞碌都只是空轉。第二次看似荷包存糧少了,其實是荷包蒙福的開始!人哪有能力顧及自己和所有的子孫?我們顧念上帝國度的事工,上帝就顧念你的事!


      以上是蔡姊妹的建堂奉獻見證,願我們在教會今年啟動的建堂事工上,一起經歷神的恩典滿溢!


                                 與您同心建堂的牧師 周學仁2010.3.2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