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自由更高的愛2010.7.4

比自由更高的愛                         白嘉靈牧師


「論到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


  人。若有人以為自己知道甚麼,按他所當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若有人愛神,這人乃


  是神所知道的。論到吃祭偶像之物,我們知道偶像在世上算不得甚麼,也知道神只有一


  位,再沒有別的神。雖有稱為神的,或在天,或在地,就如那許多的神,許多的主,然


  而我們只有一位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他,我們也歸於他;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


 督,萬物都是 藉著他有的,我們也是藉著他有的。但人不都有這等知識,有人到如今因


  拜慣了偶像,就以為所吃的是祭偶像之物,他們的良心既然軟弱,也就污穢了。其實食


  物不能叫神看中我們,因為我們不吃也無損,吃也無益,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


  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在偶像的廟裏坐席,這人的良


  心若是軟弱,豈不放膽去吃那祭偶像之物嗎?因此,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也就因


  你的知識沉淪了。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所以,


  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吃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 - 林前81-13


    主題:基督徒要以愛心決定自由的範圍


    一、愛要顧慮他人


        愛的對象是別人/自由的對象是自己


    二、愛要造就生命


        愛的目的是建立/自由的目的是自尊


    三、愛要約束自己


        愛的手段是約束/自由的手段是隨意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你未信主之前如何了解自由的意思?


3. 透過今天的經文與聽講道你如何了解自由?


4. 為甚麼愛別人時要自我設限?


5. 今年暑假我可參加教會那些成長的活動,晨禱會、裝備課、舊約選讀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