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的時候2010.8.1

    

       上主日靈糧書房來設臨時書攤,我因中午有小組長月會,匆忙去向書房同工打個招呼,他們介紹我兩本新出版的好書,其中一本是曾寫「活出美好」及「活出全新的你」,美國最大的湖木教會約爾‧歐斯汀牧師的新書「成就的時候」,英文書名「Its Your Time」!


        約爾牧師在前言中說他寫此書的目的是,他渴望對人們的生命說出信心的話語,在他們灰心之時激勵他們,喚起上帝深植在他們內心偉大的種子,並向他們保證,最好的日子就在前方。


       書名的副題是「啟動信心,活化夢想,在上帝的恩惠裡增長」,第一章的標題「你比自己想的更接近目標」!一開始就說他自己的經歷:


       約爾牧師說,有次至科羅拉多度假時要登山健行,三哩的路程極為陡峭,山底的高度海拔八千呎,而山頂的高度超過一萬一千呎。山底有座標示牌寫著,到達山頂約需三小時。


       我不過向上爬了第一群階梯,就覺得呼吸比平常更喘;我得提醒自己放鬆一點。我在休士頓的家時,一週有幾次會跑個幾哩,還經常打籃球。但哪裡的高度只有海拔五十呎,而科羅拉多山上的稀薄空氣,已讓我懷疑自己是否能登頂成功。


       我身上只帶了手機與一瓶水,但我下定決心要穩定邁步。前十五分鐘似乎頗為輕鬆,而接下來的十五分鐘則愈發困難,好像背上背了千斤重似的;我必須不時喘口氣,使呼吸恢復正常。


      在我健行了四十五分鐘後,路徑變得極度陡峭,我簡直像是直接向上攀爬。路徑向上蜿蜒在樹叢中,景象既壯麗又令人生畏。儘管我因跑步與打籃球而維持了健康的體態,但現在我的雙腿灼熱,心如擂鼓。


       在我爬過一個大山脊後,我必須停下來吸取空氣。我汗流浹背,心中想著;如果往後兩小時也還是這樣,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攻頂。


       我一路爬上那兒,而在整條路上,我都沒看見任何其他人。突然間,從山上走下一位年紀稍長的男士,沿著彎曲的路徑走過來。他穿著T恤、短褲與登山鞋,拿著一根手杖。他看來冷靜又沉著,而且清楚知道我在想什麼。


   在我們彼此相遇時,他講了一句改變我一切看法的話。他和善地微笑,用平靜的口吻說:「你比自己想的還要接近目標。」


       聽到那句話,我精神為之一振,彷彿他在我肺中吹入新的生命氣息。我全身湧流著精力,雙腿更強韌,也重新振作了起來。從那之後,我每跨一步,就會重複那句話鼓勵自己:「我會成功登頂,我比自己想的還要接近目標。」


       雖然攀爬的過程艱難,雖然我的肌肉與肺部灼燒,我卻不斷說:「我快到達頂峰了,我知道我能做到。」果然,才過了十分鐘,我就已經攀爬過這些巨石,並看到了美麗的景象:峰頂。


       根據山底的標示,這段路程應該要花上三小時!但我卻只花了不到一小時!我在途中遇到那位男士時,就已經遠比自己所想像的更靠近目標了。然而,若不是有他鼓勵的話語,我就可能會折返。我可能會說服自己不再前進,因為我以為還要再花兩小時。


       在我遇見那位年長健行者以前,我的看法與想法都是受限的。我只知道自己在標示上看到的,他卻知道我離目標就只有十分鐘路程,而當他告訴我,我快走到時,就是在給我一個全新的觀點。他更了解在我前方的路徑,就像上帝更知曉你前方的一切一樣。


       我不知道你正前往何方,你的夢想為何,或你必須克服多少困難;但我鼓勵你讓這句話深達你的心靈深處,用信心來領受:你比自己想的更接近目標。


        全書分五部分,「現在是相信的時刻」、「現在是蒙恩的時刻」、「現在是復原的時刻」、「現在是信靠的時刻」、「現在是伸展的時刻」。作者期待每位讀者,縱使在考驗的時代,好像很難看到前面有美好的日子,情勢很難有翻盤的機會;但這卻是宣告信心,並化為行動尋求神恩惠的時刻,透過信靠神並將生命的主權交託,人生危機反倒擴張境界,甚至使我們所夢想的更遠更美,現在就是成就的時刻!


       很棒的書吧!閱讀好書豐富人生,並幫助我們成為人生的贏家!值得您同饗書香人生喔!


 


                        與您共享悅讀人生的牧師 周學仁  2010.8.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