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夢成真的人生2010.8.15

 

好夢成真的人生  周牧師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我窺探這地,那時我正四十歲;我按著心


  意回報他。然而,同我上去的眾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但我專心跟從耶和華


  的神。當日摩西起誓說:你腳所踏之地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因為你專


  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


  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我


  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


  何,現在還是如何。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那裡有亞衲族人,


  並寬大堅固的城,你也曾聽見了。或者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與我同在,我就把他


  們趕出去。於是約書亞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祝福,將希伯崙給他為業。所以希伯


  崙作了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直到今日,因為他專心跟從耶和華


  以色列的神。希伯崙從前名叫基列亞巴;亞巴是亞衲族中最尊大的人。於是國中


  太平,沒有爭戰了。」─書十四:7~15


「迦勒就從那裡趕出亞衲族的三個族長,就是示篩、亞希幔、撻買;又從那裡上去,


  攻擊底璧的居民。迦勒說:誰能攻打基列西弗將城奪取,我就把我女兒押撒給他


  為妻。迦勒兄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奪取了那城,迦勒就把女兒押撒給他為妻。」


   ─書十五:14~17


前言:全力實現兒時的夢想


一、好夢成真的迦勒


  1. 中年才見異象


  2. 老年才圓異夢


  3. 夢想改變人生


二、檢視人生的夢想


  1. 好夢想合神心意


  2. 好夢想配合特質


  3. 好夢想有影響力


結論:85歲前都不算遲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曾有兒時的夢想嗎?是否有全力去實現它?


3. 好的夢想具有那些要素?


4. 迦勒人生圓夢的關鍵是什麼?對我的人生有何提醒和激勵?


5. 我現在的人生擁有什麼樣的夢想?這樣的夢想從神的眼光看是好或不好?需要修


   正,或如何去完成?


6. 為教會本週參加GTDKL#2營會的18位學員大得恩典,也為近30位參加月底「恩


   惠與自由」營會的會友大得更新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