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共同體(上)2010.8.22


基督共同體()


    上週基隆區第二屆聯合TD營會,在楊梅中華汽車訓練所舉行,教會有近十七位學員參加,瑞芳分堂也有六位學員並有多位已參加過TD營會的同工加入服事團隊。其中仁愛一區的蔡玲芬組長,擔任「基督共同體」課程的講員,她信主的經歷非常感人,我徵得玲芬組長的同意,分兩次刊登於牧者心語,一起見證神的恩惠與大能!


       我生於基隆,長於基隆,也嫁作人婦在基隆。我的父親是船員,從我有記憶以來,他總是離家的時間多、在家的時間少。但在有限的相聚時光裏,我的父親總是以行動表達他非常愛我們這些孩子。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父親在一次南下辦事搭乘莒光號火車時,一輛卡車闖越平交道,因為閃避不及,撞上列車,卡車司機及列車長當場死亡。而我的父親外表雖然沒有嚴重的外傷,但因腦部重創,當時醫護人員未能查覺是腦振盪,結果不到一週也過世了。


       當時的我,似乎還不懂得太多的悲傷,我的母親因家中有五個尚在就學的孩子,為了生活,強忍悲傷,一肩挑起全家的重擔,外出送貨,賺取微薄的薪水。我的外婆便在家中幫助我的母親,照料我們五個孩子的日常生活。而我在國中一年級時,因為好奇心使然,學會了抽煙。及至高中,雖然在校成績不差,但有高尚的目標,心裏時常有一種想要趕快脫離那個家--那個父親已經不在,永遠缺席的家。每當我和高中同學在一起,偶而會喝酒助興,在酒酣迷茫之時,思念父親之情油然而升,經常哭泣;在我的內心深處還是非常想念父親以及渴望父愛。   


       及至剛入社會,高中同學介紹我認識了我的先生,他風趣的談吐、健康的個性、和樂觀的思想,亦父亦兄,吸引我的目光。我的個性保守又執著,與我的先生個性截然不同,在五年的交往過程中,我的脾氣非常不好。當時一週見面一次,就常以吵架收場,又以冷戰來度過下一週。現在想想我的先生當時那麼包容我,忍耐我;還願意跟我結婚,想必是慈愛的天父,特別賜給我的愛。


       結婚後,我進入一家銀行上班,至今已滿二十年。在長久的工作壓力之下,我的情緒時常被憤怒所掌控,導致我們夫妻關係日漸冷漠,好像中間有一道隔斷的牆。我心裏常常感受不到先生的愛,常在夜深人靜時,心裏感到很孤單,也有很深的被棄絕感。在家中與家人的關係緊張,常以強勢的姿態對待家人,漸漸地變成一個不懂得愛自己和愛別人的人;終於在2003年底我意識到我有憂鬱症的傾向出現。


在一次假日的傍晚,我在廚房預備晚餐,因為內心焦慮,三道菜弄了二個多小時,還沒做好!我又沮喪、心中充滿苦毒,當時手拿菜刀正在切菜;心裏有一個念頭告訴自己,是不是菜刀把手剁下去,就可以不用再做了!好在  神暗中保守著,我並沒有付諸行動!那陣子覺得自己的靈魂好像失落了錨,沒有指望的活著,哭也哭不出來,彷彿一切都哀莫大於心死!然而  神在那時差派了我的二位高中要好的同學來安慰我,使我的症狀稍稍得到舒緩,心靈也得到一些些的慰藉。  神憐憫的愛超過我所求所想!


2004年復活節那天,我受國中同學的邀請第一次踏入基隆靈糧堂,在敬拜讚美的詩歌中,我流出了長久以來我哭不出來的眼淚。周牧師仁者的風範,關心每一位會友並新朋友,我內心感受到溫暖及關懷。我雖因工作繁忙,一開始並不能參加小組聚會,主日崇拜也斷斷續續地參加;但我深信主耶穌因為愛我,不放棄我,早已差派使者,就是小組的所有成員,不斷地為我禱告,使我終於在20057月毅然決定要開始參加小組,此後便極其火熱渴慕的追求。我想這是  神在我的心裏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


感謝主,因著肢體的代禱、聖靈的工作,成就  神美善的旨意。我於2005116日 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得享  神兒女尊貴榮耀豐盛的生命。主耶穌憐憫、犧牲的愛,使我漸漸脫離了憂鬱的網羅,不再注視著自己所缺乏的,乃是仰望主耶穌的憐憫,直到永生。


我的先生因為我的改變,對於基督共同體的信仰,從觀望到慢慢地明白、相信,接受並經歷  神的慈愛和大能!我的先生也在2008年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我的三個可愛的兒女,也陸續在今年年初正式成為  神的兒女。現在我們夫妻同心在教會擔任小組長的職份,要把  神賜我們的愛和恩惠,去傳揚、去實踐。


以上是玲芬組長見證的上半段,願榮耀、感恩、頌讚,都歸給愛我們愛到底的神!       


                           與您同向神感恩的牧師 周學仁2010.8.2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