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的福分2010.8.29

                             許傳道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裏。


  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多,心


  裏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


  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


  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十


  38~42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


  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約七37~38


主題:我們應當選擇上好的福份


前言:孰是孰非?善惡樹或生命樹?


一、馬大的選擇-服事失焦,永遠的損失


     1. 從情境角度:一面鏡子


     2. 從靈意角度:一件憾事


二、馬利亞的選擇-做對的事,帶進到永恆


     1. 從情境角度:一個提醒


     2. 從靈意角度:一件美事


三、主耶穌的勸勉-不可少的,只有一件事


     1. 享受與主同在


     2. 生命多結果子


結論:你選擇什麼上好福份?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馬大有什麼優點,她忽視了什麼事?馬利亞的優點是什麼?


3. 你是如何表明你性格中屬「馬大」的那一面?你「馬利亞」的那一面又是如何表現出來的?


4. 要使自己身上這些性格平衡,你應當怎樣做?


5. 學子們陸續開學,在新的學年生命突破,智慧和身量不斷成長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