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國度神的心─我的事奉我的夢(上)2010.9.12

神的國度神的心--我的事奉我的夢()


   

       上週師母寫了封代禱信,我看了很感動,取得她的同意分()()兩次刊登,願我們在禱告中常紀念瑞芳分堂的需要!


       我親愛在主裡同當兵同爭戰的禱告同工們:幸福!


       過去我堅持植堂有效原則---都市宣教植堂,但不知為何我卻一頭栽進瑞芳這個偏遠地區的開拓,而且已經是進入第五個年頭了;又不務正業、不按開拓教會有效策略---先得著中壯年健康正常、有穩定收入的人,卻做起弱勢族群關懷的事工,及兒童、青少年的社區服務,有同工非常質疑,周師母是在作機構事工或是在牧會?


       前幾天看到台北靈糧堂『分享之家』,現任主任獲台北市政府頒獎的報導,心中無限感恩,也再次從神那兒得著鼓勵!當初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徵召同工負責開始社區工作時,我內心深處有感動有異象,就回應周牧師『我願意』。當時學仁牧師和我事奉忙碌,三個孩子還小,所以一開始他不贊成,我請他禱告求問主,後來神感動了他,釋放我接下這事工。因著異象我受感取名『分享之家』---分享耶穌分享愛。從設計、裝潢、徵召志工、訓練同工,各項都親自學習摸索;不久921大地震,『分享之家』臨時轉型『921災區救資物品轉運站』,我就主責救災人力出隊召集規畫,如今回想充滿對神的感恩。


        隔年2000年七月,全家到基隆開拓建立教會,遇到和過去在台北服事完全不同的族群,這是評比最不快樂的城市,離婚率、失業率、犯罪率等常高居全台之冠。忙著教會內部事工,早已沒心思去思想社區服務的工作了! 


       直到中華信望愛基金會來到基隆設立『愛家』時,負責人王姊問了我一個問題:「我想行善,在基隆可以做什麼善事?」這句話就常在我的思想裡湧現;後來到瑞芳開拓,慕慧姊妹的婆婆是慈濟的志工,問我們一個問題:「慈濟作很多善事,你們基督教作了什麼善事?」這時神給了我們一節經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2:10)。於是決定「先福利再福音」的「雙福」佈道策略,先掛上「愛鄰社區服務協會」的招牌,開始了充滿『淚水』的日子---感恩、喜樂、憐憫、與哀慟的人同哀哭;挫折時激動、傷懷;激動、傷懷;迫切禱告呼求主時,不斷流下的眼淚。 


        國中課輔班、瑞中中輟生羽球班、瑞中團康社團活動教學、讚美操、兒童課輔班、彩虹媽媽志工團、新住民關懷、天使樹、更生人、吸毒者家庭關顧、失親兒關懷、單親家庭…事工不斷增加。因為神的恩典使我們做出成效,縣政府、鎮公所、學校介紹更多的團體過來,希望我們投入協助。因著 神的憐憫,我們從沒忘記,最優先的事工就是建立教會,領人歸主!『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 9:23)。透過服務,陸續帶領六十多人受洗歸入主名下。


       許多人、事、物都是我第一次遇到的;吸毒者被聖靈充滿後戒除掉毒癮,家中幾個兄弟陸續因吸毒死亡入獄的家庭,阿祖的孩子──隔兩代的教養,單親爸爸帶著三個女兒過日子,不工作的兒子、丈夫,自殺多次沒有盼望的課輔班家長,到監獄探望服刑者,吸毒者因信耶穌而在戒毒中的慕道友,遭家暴的外籍新娘,學習障礙的孩子,酗酒、毒品、賭博…


        前幾天又來一位慕道友問我,要如何自殺卻不會下地獄的方法,  神給我智慧,告知他與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的死法,並為他作醫治釋放禱告。  神也垂聽禱告,讓他隔天就找到工作,老闆娘願意先每天付他薪水解決沒錢斷炊之急,他還是鼻咽癌患者,現已開始參加教會弟兄會及週六晚崇拜!


        寒暑假原本想讓同工休息,暫停惱人吵雜的學生課輔,大夥能好好充電;但  神的一句話,祂對我說:『孩子,你願意為我而做嗎?』不勉強、溫柔的聲音。又有曾來到兒主的小孩在暑假期間,因沒大人看管(父母離婚,爸爸吸毒入獄,阿公阿嬤菜市場賣菜),到溪流玩水溺斃;許多原本在兒主、青少契的孩子,放假就和朋友去網咖、交異性朋友,漸漸就不再來教會了!於是縱使忙累、經費尚無著落,毅然決然開始寒假兒童、國中課輔,及暑假兒童青少年精兵營。因我們  神憐憫的心腸,在最後期限,  神從遠處的基督徒那兒捎來剛好夠用的奉獻!常讓我讚嘆  神的奇妙和預備!(後半段下週刊登)   


                             瑞芳靈糧堂牧師 林瑞敏2010.9.1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