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築壇高手2010.9.12

成為築壇高手                              周牧師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


  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317-18


 


「麻雀往來,燕子翻飛;這樣,無故的咒詛也必不臨到。」─箴262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創820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


 和 華築了一座壇。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


  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創127-8


 


「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


  壇的柴上。。」─創229


 


「以撒就在那裡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他的僕人便在那裡挖了一


  口井。」─創2625


 


「我們要起來,上伯特利去,在那裡我要築一座壇給神,就是在我遭難的日子應允我的禱


  告、在我行的路上保佑我的那位。」─創353


 


「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出1715


前言:先知哈巴谷在黑夜中的凱歌


一、慎選屬靈的定律     


     1. 勿闖「禁止進入」


     2. 關於年齡的奧秘


二、亞伯拉罕的祭壇


     1. 宣告神主權的同在


     2. 神和人相遇的所在


三、今日蒙福的祭壇


     1. 禱告的祭壇


     2. 遍植的祭壇


結論:祭壇永續的秘訣來自愛;短片─永遠的戀人http://www.donghaeng.net/china/main.htm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試舉例那些是人生在神面前蒙福的定律?又有那些是會受虧損的定律?也分享一些自身的經歷。


3. 祭壇對我有何意義?我有個人禱告的祭壇嗎?能否建立家庭及職場中的祭壇呢?


4. 如何建立小組、牧區、及教會的禱告祭壇?也求神擴張我們的境界,能與眾教會聯合建立城市及


    國家的禱告祭壇。


5. 為10/16將開始的教會第十一期「恩惠的相遇」慕道餐會課程,求神為我們大開福音的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