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正確的心態2010.9.19


選擇正確的心態                          劉勇助牧師


經文︰箴四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箴二十三7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


      一個人成敗的關鍵,是在於他的心態。


  也就是說:我們若是有錯誤的心態,就會帶出負面的果效及錯誤的行為出來。


  相對的,我們若是有正確的心態,就能帶出美好的果效及正面的作為出來。


      所以心態是一個人成功與否的關鍵。


因此選擇正確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那我們要如何讓自己能夠有正確的心態呢?


  一、時刻做思想的掃描


          詩篇139:23-24 


       23上帝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24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1 (怒氣、苦毒、懷恨、怪罪、埋怨等)  


      2 (貪財、貪色、貪戀世俗、貪愛現今的世界)


      3 (不實、欺騙、挑撥、顛倒是非)


      4 (爭競、爭權、爭名、爭位、爭利、驕傲)


  二、決心做思想的掃毒-不惜任何代價的(清除)棄絕


    歌羅西書 3:8 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


       (註:或作“陰毒”)、毀謗,並中污穢的言語。


      1勇敢向主具體的,認你心思意念的罪。


      2求主的血來洗淨你的心。


      3向主具體的宣告,棄絕你心思意念的罪。


      4安裝屬天的軟體,來設定你正確的心態。


     歌羅西書 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使徒行傳 11:23 他到了那裡,看見 上帝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


                    心志恆久靠主。


     以弗所書 4:23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


          羅馬書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上


                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分享你曾經選擇正確 的心態,所帶出正面效果的見證?


3. 想想你是否曾經以錯誤的心態行事過?那之後產生甚麼負面的景況?


4. 請問現在是否還有某件事,還是繼續用負面或不正確的心態在面對?那你現在要如何以正


    確的心態去面對?


5. 最後彼此為對方面對任何事,都能以正確的心態來祝福代禱。


6. 10/16將開始的教會第十一期「恩惠的相遇」慕道餐會課程,求神為我們大開福音的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