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築壇高手(下)2010.10.17

 

成為築壇高手(下)


    我已連續兩次在牧者心語刊載此篇信息,今天是最後一段。期待我們效法亞伯拉罕蒙福的榜樣,個個成為築壇高手。


三、               今日蒙福的祭壇


當我們在神面前築好祭壇,就是分別為聖一個地點,甚至特定的時間,在那裏向神敬拜,獻上讚美、感謝、和禱告的祭;神就會在那裏與我們相遇,並且施恩給我們!其實築壇只是開始,有了祭壇,還要理壇(整理經營,清理灰燼),並要修壇(年久陳舊,換新修補),最後還要植壇(全地遍植,擴張境界)!


著名的「禱告」一書的作者邦茲說,「當人尋找更好的方法時,神在尋找更理想的人」!神揀選人,不揀選方法;將恩膏賜給祂所揀選的人,才使人所用的方法產生果效!如同摩西的杖,是因為在摩西的手中,才有能力使紅海分開!摩西為何蒙神賦予這樣大的權柄,因為他也如亞伯拉罕築壇,「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出17:15)。後來還蒙啟示,依照神在山上指示的樣式,為全以色列人建造會幕,設立祭司每日獻祭;他自己也天天在那裏求告神,聆聽神的指示,領受神的恩膏能力!


築壇固然重要,理壇(整理經營,清理灰燼)才是真工夫!我們都知道,禱告使萬事都可能,因為在神凡事都能!所以祭壇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每日在神面前求告神;這就是整理經營,使祭壇的火在神面前不昏暗、不熄滅!並求神光照,認罪回轉,更新自潔,不斷領受神所賜新的恩膏祝福;這就是清理灰燼,使祭壇長保如新!


    對今日的我們,蒙福的祭壇主要就是禱告的祭壇;那裏有禱告,那裏就有神的祝福!我們應當認清,「努力是本分,禱告是福分;因為人的努力,永遠比不上神的能力」!最近我讀到一節很受感動的經文,在舊約以賽亞書45:11,「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說: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求我命定(原文是吩咐我)」。這是神所賜給我們何等大的特權啊!   


    感謝神,教會今年五月領受需要「 禱告」帶來突破的感動,發動兩波但以理式21天敬虔禱告;六月後成立「禱告特攻隊」,七月中旬主崇守望禱告。九月起在九樓正式成立「禱告祭壇室」,禱告特攻隊員每日排班守望禱告,並接受會友所寫代禱卡同心代求。


    當我們來到祭壇室獻上禱告的馨香靈祭,我們就是神所設立的君尊大祭司!每次來到神的面前,先獻上敬拜、讚美、感謝的靈祭,再為自己及別人的需要代求,這是教會的築壇行動。而透過每日排班守望禱告,就是在理壇;並要領受啟示恩膏,時常調整更新,這就是修壇。如此「禱告祭壇室」的事奉就會永續經營,不斷蒙福!祭壇是新皮袋,透過禱告,神就澆灌新酒,用聖靈新油澆灌我們!


    最後要提的是植壇,隨走隨築,遍地植壇,擴張境界!我們要先為自己築壇,再為家庭,職場也築壇!並且不只教會有祭壇,願城市、國家都築壇,使祭壇的聖火熊熊不熄!最近我在家中先從兒子開始,每日早晚一起禱告,晚上睡前加讀一章聖經,作為建立家庭祭壇的起步!我也看到兒子生命的更新成長,親子關係的突破和諧!


    求主施恩,使我們都成為築壇高手,承受亞拉罕興旺之福,並讓祭壇生活化,生活祭壇化!在我們所到的各處,不斷建立分別為聖的祭壇,操練禱告成為我們的生活模式!「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利米書33:3)!


 


                      與您共築禱告祭壇的牧師周學仁2010.10.1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