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裡得恢復的彼得2010.10.17

在愛裡得恢復的彼得                      周牧師


「這些事以後,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他怎樣顯現記在下面:有西


  門彼得和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並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業,還有西庇太的兩個兒


  子,又有兩個門徒,都在一處。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


  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天將亮的時候,


  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


  有﹖他們回答說:沒有。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


  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


  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裡。其餘的門


  徒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他們上了岸,就看見


  那裡有炭火,上面有魚,又有餅。耶穌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西


  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


  網卻沒有破。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


  知道是主。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這


  是第三次。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


  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


  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


  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


  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


  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約211~17


  前言:抓緊那根繩子;它叫做〝愛〞!


  一、接納我們本相的主


     1. 早知門徒的跌倒(2231~32)


     2. 單單為恢復而來(v.14)


     3. 重回呼召的海邊(418~20)


  二、以愛恢復我們的主


     1. 盡在不言中的接納(v.12)


     2. 以愛來恢復並託付(v.15)


     3. 每個人都需要同伴(v.3)


  結論:生命最大的是愛(林前1313)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透過吳素如姊妹的見證,對我有何激勵和回應?


3. 從彼得被主恢復的過程,你覺得完全的恢復包含那些要素?


4. 無論向著神或人,我有那些關係需要尋求恢復?


5. 當人生陷入沮喪低潮時,我確定自己有同伴嗎?我也是別人的同伴嗎?在牧區小組中我有


    親密敞開的屬靈同伴嗎?


6. 為第十一期恩惠相遇所有的學員,均蒙恩認識神,領受聖靈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