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管理人生的問題2010.10.31

學習管理人生的問題                    周牧師


「亞比該見大衛,便急忙下驢,在大衛面前臉伏於地叩拜,俯伏在大衛的腳前,


  說:我主啊,願這罪歸我!求你容婢女向你進言,更求你聽婢女的話。我主


  不要理這壞人拿八,他的性情與他的名相稱;他名叫拿八(就是愚頑的意思),


  他為人果然愚頑。但我主所打發的僕人,婢女並沒有看見。我主啊,耶和華既


  然阻止你親手報仇,取流血的罪,所以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


  誓說:願你的仇敵和謀害你的人都像拿八一樣。如今求你將婢女送來的禮物給


  跟隨你的僕人。求你饒恕婢女的罪過。耶和華必為我主建立堅固的家,因我主


  為耶和華爭戰;並且在你平生的日子查不出有什麼過來。雖有人起來追逼你,


  尋索你的性命,你的性命卻在耶和華你的神那裡蒙保護,如包裹寶器一樣;


  你仇敵的性命,耶和華必拋去,如用機弦甩石一樣。我主現在若不親手報仇流


  無辜人的血,到了耶和華照所應許你的話賜福與你,立你作以色列的王,那時


  我主必不致心裡不安,覺得良心有虧。耶和華賜福與我主的時候,求你記念婢


  女。」─撒上2523~31


「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伯57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約104


 


前言:「對生拇指」─試試你是不是靈長目動物


一、從亞比該學習危機處理


     1. 愚頑狂傲的拿八


     2. 智慧相勸的亞比該


     3. 從善如流的大衛


二、人生本來就會有問題


     1. 欣賞神所賜我們的獨特性


     2. 接受總有不能解決的問題


     3. 學習管理不能解決的問題


三、學習管理人生的問題


     1. 找出那些是無法解決的問題


    a.  這個問題會一再發生嗎


        b.  兩方都有合理的理由嗎


        c.  不同立場能相互並存嗎


     2. 接受與問題共存並善加管理


     3. 學習掌握節奏就能共創雙贏


結論:聆聽神的聲音─找回你的神聖路徑與靈感時刻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從亞比該智慧的處理危機,對我有何開啟?


3. 參考信息所提的自問三個問題,找出那些是無法解決而必須管理的問題?包含人生、家庭、職場,


    或事奉等不同層面?


4. 要如何掌握問題節奏創造雙贏?如何善用熱情與成熟?


5. 分享你的聆聽模式,包含你的神聖路徑與靈感時刻?


6. 為第十一期恩惠相遇所有的學員,均蒙恩認識神,領受聖靈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