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路歷程

「病」路歷程


    教會許傳道,也是我們兒童主日學校長,日前生病住院;許多人包含兒童的關心代禱,終於平安出院,繼續養病復原中,我特別請她寫下此篇病中感言與大家分享。


    感謝主,我們的神是雖然眼睛無法看見,但確實存在可以經歷的神!詩篇40篇說:「我的神啊,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其數不可勝數」,只要我們稍為留意,就能處處看見神的恩典。因我們的神是永活的真神,樂意與屬祂的人親近,表明祂的心意,甚至將又大又難的事啟示他們。


年初起,很奇怪的感覺到一股死亡的陰影,我也為此做了許多禱告。沒想到過完年不久就因罹患肝膿瘍在醫院就醫24天,目前仍在服用抗生素休養中。回想起來,除了心有餘悸,也看見神實在掌管著整個過程。


為了迎接這次苦難,神似乎已預先給我做了心理建設。首先今年拿到的經文紅包是:「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這應許對非少壯之年的我自然意義非凡。再來就是今年的命名本來是「操練年」,也在不同場合分享過。但就在發病前一週正為新的一年禱告時,突然被聖靈打住,要我不要用「操練」的命名;驚訝中問神不然取什麼命名呢?「健康」兩個字就浮現腦海中。這次更換命名的經歷就在我進醫院前兩天才在禱告特攻隊的聚會分享過。事後才覺悟到,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原來健康遠比操練對我來的重要。抓住這兩項應許,神賜出人意外平安的意念保守了我的心,在診斷結果未確定之前,儘管聽到兇惡的消息,心中卻沒有害怕。


我們的神是不打盹也不睡覺的神,祂要保護我們免受一切的災害(詩121:4)。這次生病讓我再次經歷到神從不誤事的大能。其實我受到感染應有一段時間了,只是一直誤以腸胃性感冒來治療,直到一天被一陣劇痛痛醒。當天晨禱提出代禱時,感謝主,劉以足姊妹注意到我按手疼痛的地方不是胃而是肝臟,這才驚覺事態的嚴重。以足馬上陪我到醫院掛了一位熟識的醫師看診。本來幾天後才能排到超音波檢查,但在以足要求下醫生答應安插到第二天。整個醫療過程,由於以足的積極作為,使我少吃許多苦頭,更是讓我躲過致命的一劫,真不愧是上帝派來救命的小天使!「一切需要,天父都知道」,住院期間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深深體會教會就是神的家,我們在基督裡是互相為肢體的真理。感激之餘也願以弟兄姊妹的服事做為自己學習的榜樣。


    箴言記載著智慧的呼籲:「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箴8:34~35)。這次住院一個意外的收獲,就是神藉著一位愛心的姊妹,讓我閱讀了江秀琴牧師所寫的「等候神」這本書。等候神是一個生命與主連結建立關係的過程,是從新得力的源頭,也是主耶穌所說不可缺少的一件事。我們親近主,主就必親近我們,希望等候神能成為往後生活作息的一部份。


    現在的心情猶如劫後餘生,我深信神向我所懷的,不是降災禍而是賜平安的意念;祂應許我的不只是健康的一年,而是健康的餘生,自當更加珍惜生命、健康、與服事主的機會。期盼身體很快的康復,能投身於以主耶穌「道成肉身」為榜樣的服事中。這次病中受到太多的關懷和幫助,在此不一一提名致謝,謹以最誠摯的心求主記念賜福,並祝福大家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您的靈魂興盛一樣!


                                         在主裡與您一同蒙恩的同工  許蓉蓉 100.3.2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